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伯南克时刻万众瞩目 汇市恐再现“大地震”

伯南克时刻万众瞩目 汇市恐再现“大地震”

FX1682013年07月17日08:5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于周三稍晚在国会作证,预计其证词将提供更多美联储减少购债规模时机方面的线索。如果伯南克继续显示出鸽派的态度,美元或将进一步回调;但是如果伯南克态度较强硬,美元有望展开反弹。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于周三稍晚在国会作证,预计其证词将提供更多美联储减少购债规模时机方面的线索,对于伯老可能发表鸽派言论的预期令美元指数周二承压走软,而国会证词对于美元后市进一步发展将起到重要影响。从近期的市场走势来看,伯南克讲话必有大走势,投资者似乎又要“系好安全带”了。

北京时间周三(7月17日)22:00,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发表证词陈述;北京时间周四22:00,伯南克将在参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发表证词陈述。

在伯南克国会作证前,许多交易员对于大举做多美元仍持谨慎态度。上周二,因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早至9月就开始缩减刺激措施的预期升温,美元指数触及三年高位。

但伯南克的讲话以及美联储上次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压制了上述预期。伯南克上周发表的讲话偏向温和,同时淡化了近期非农就业报告的强劲程度,还警告若金融市场过早收紧,美联储可能推迟撤出刺激政策。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驻纽约高级策略分析师Mike Moran表示:“目前多数美元波动与头寸相关。市场很明显此前过度做多美元了,从风险回报角度看,周三伯南克证词公布前不适宜继续推高美元汇价。”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9日当周美元净多仓增至279.4亿美元,自6月底以来增长一倍。不过在伯南克上周的言论发表后,部分美元多头头寸应已在其后的市场剧烈动荡中被解除。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全球外汇策略主管Alan Ruskin表示:“震惊过一次后,在伯南克发表国会证词之前,外汇市场再次建立大量美元多仓时就会更加谨慎,在美联储开始缩减刺激政策之前,市场可能变得更加震荡,不过伯南克不太可能改变外界的看法,即美联储在减弱宽松立场方面,并未与其他央行联动。”

BK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日前表示,在市场预期认为伯南克证词内容偏于鸽派的情况下,投资者可能在讲话发表之前削减美元多头头寸。

伯老证词事关美元后市表现

美联储内部对于QE的分歧逐渐加大,尽管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9月份减少债券购买规模,但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上次讲话中称美国经济需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令市场对于美联储是否会在年底放缓QE产生疑虑。伯南克在国会证词可能会透漏出关于QE的线索,如果伯南克继续显示出鸽派的态度,美元或将进一步回调;但是如果伯南克态度较强硬,美元有望展开反弹。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Sebastien Galy表示:“伯南克证词的通胀立场将偏温和,如果市场未完全消化这一因素将令我倍感意外。”

部分分析师表示,伯南克的讲话可能使市场保持美联储将在今年稍后开始撤走刺激举措的预期,但伯南克会明确表示,联储不会收紧政策。

汇丰银行(HSBC)汇市策略师Robert Lynch表示:“我不太确定他在周三作证时会就6月19日发布的缩减购债规模时间表作何解释。预计他传递的信息可能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一致,但我认为,美联储官员们肯定对国债市场的波动性很敏感。”

Tempus Inc外汇交易员Andrew Dilz表示:“如果伯南克重申上周言论,我认为美元可能还会再跌一点,因市场对美联储9月开始缩减购债的预期开始看来有些不太实际了。”

野村证券(Nomura)汇市策略部门全球主管Jens Nordvig表示,伯南克上周的讲话给美联储缩减购债的时机以及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带来更多不确定性,“我们的解读有些不同。显而易见,美联储不希望很快加息,但我们仍相信将在9月缩减购债。”

瑞银(UBS)策略师团队日前指出,金融市场通常每周都有急需关注的事件焦点,而本周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半年度国会证词就是重中之重。

瑞银分析师指出:“上周伯南克的一番讲话将美元汇率压低,不少投资者开始结清美元多头头寸。我们认为本周市场可能扭转这一局面。参众两院的两场证词会持续两天时间,伯南克注定将解释未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QE)的方案,这有望支撑美元汇价。”

DailyFX指出,相对于经济数据,周三开始,伯南克在国会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的证词可能更受关注,考虑到美联储内部日益明显的观点分裂,伯南克的证词可能更多的代表他本人的观点,但是在他卸任之前,他的观点毫无疑问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