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短线走低后反弹 数据打压有限

欧元兑美元短线走低后反弹 数据打压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6日17:30分类:欧元

周二(7月16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跌至1.3049后小幅反弹,下跌主要受德国ZEW数据影响,不过欧元区其他数据较为理想令跌幅有限。

数据显示,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36.3,不及预期39.6和前值38.5。

ZEW经济学家认为,这些数据仍表明对经济复苏的信心,但可能不如一些人预期的强劲。他们还指出,欧元区动荡可能是德国景气下滑的最主要因素,但中国与全球经济亦是原因。

数据公布后,欧元小幅回落,德债期货上升至盘中高位143.70,日内上涨31个跳动点;欧洲泛欧绩优股扩大跌幅。

不过,欧元区6月CPI终值年率上升1.6%,符合预期,且与初值一致。

同时,欧元区5月未季调贸易帐盈余152亿欧元,预期盈余118亿欧元,前值修正为盈余141亿欧元,初值盈余149亿欧元。

通胀以及贸易数据较为强劲令欧元下行幅度有限,目前有所反弹。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