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收紧流动性推动卢比升值

印度央行收紧流动性推动卢比升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6日14:0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印度央行宣布一系列措施收紧系统内的流动性,旨在防范卢比兑美元大幅贬值,提高卢比吸引力的同时减少投机行为。印度央行表示,将继续密切监测市场,在必要时采取类似其他措施。

新兴市场抛售美元加息忙 货币战争或转向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印度央行15日宣布,将贴现窗口的最高贷款额度限制在7500亿卢比,希望以此收紧系统内的流动性,推动卢比升值。

印度央行还将边际贷款工具(Marginal Standing Facility)的利率从目前的8.25%提高至10.25%。边际贷款工具是印度银行为满足银行的紧急现金需求而设置的额外流动性工具。

印度央行的一系列措施旨在防范卢比兑美元大幅贬值,提高卢比吸引力的同时减少投机行为。

此外,印度央行还将于7月18日额外发售1200亿卢比的国债,以便收紧系统内流动性。该央行15日宣布19日将举行例行的1500亿卢比国债拍卖。

印度央行还表示,将继续密切监测市场,在必要时采取类似其他措施。

近来,资本外流现象在新兴市场国家越来越明显,许多国家本币汇率已降至数月或数年低位。已经有新兴市场国家开始未雨绸缪防止本币贬值,在市场抛售美元。有些国家坐不住了干脆加息

土耳其央行15日表示,该行准备采取加息行动来稳定正在贬值的本币里拉,并将在于7月23日举行的下一次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上讨论调高隔夜贷款利率上限的措施。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