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土耳其央行计划加息稳定里拉

土耳其央行计划加息稳定里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6日09:4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土耳其央行准备采取加息行动来稳定正在贬值的本币里拉。在美联储表示可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后,包括土耳其在内的新兴经济体金融市场出现较大波动。

新华社报道员钟南 记者李铭

安卡拉(CNFIN.COM/XINHUA08.COM)--土耳其央行15日表示,该行准备采取加息行动来稳定正在贬值的本币里拉,并将在于7月23日举行的下一次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上讨论调高隔夜贷款利率上限的措施。

在美联储表示可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后,包括土耳其在内的新兴经济体金融市场出现较大波动。随后,不断蔓延的全国性抗议示威活动进一步破坏了土耳其国内的金融稳定,使土耳其里拉汇率出现大幅下跌。目前里拉对美元汇率已经比6月时下跌约9%,接近1美元兑换2里拉的心理关口。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防止里拉贬值将可能伤害到土耳其经济的增长,但土耳其央行遵循"两害相权取其轻"的原则,还是决定要采取行动防止里拉暴跌可能引发的金融动荡。

土耳其利率政策由基准利率、利率上限和利率下限组成。(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