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泰国央行与港金管局将建跨境外汇交易同步联网

泰国央行与港金管局将建跨境外汇交易同步联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6日09:28分类:其他

香港(CNFIN.COM/XINHUA08.COM)--泰国中央银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15日联合公布,将在泰国泰铢即时支付结算系统与香港美元即时支付结算系统之间建立跨境外汇交易同步交收(PvP)联网,并拟于2014年下半年启用。

这将是亚洲区内第三个于两个即时支付结算系统之间建立的跨境PvP联网。这项PvP联网将消除外汇交易的本金风险,即交易一方已交付所沽出的货币,却无法收回买入的货币的风险。泰国中央银行与香港金管局之间建立PvP联网,将提高香港美元与泰国泰铢外汇交易的结算效率及安全程度。

美元对泰铢交易约占2012年泰国外汇交易总额的85%,通过减少结算风险及增加效率,泰国当地银行将在执行外汇交易结算时受惠。新建立的PvP联网,亦可促进泰国银行服务及金融产品的更多元发展,并有利于该国与亚洲区的经济融合。此外,该联网将有助泰国为2015年建立东南亚国家联盟经济共同体作好准备。

两地支付系统的新联网还可加强香港作为区内支付结算枢纽的角色,并给香港银行业带来新商机,向泰国银行提供支付和现金管理服务。(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