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伯老本周再度登场 美元面临生死考验

伯老本周再度登场 美元面临生死考验

汇通网2013年07月15日08:3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本周市场将再度迎来其国会证词陈述的考验。展望本周的证词来看,伯南克讲话究竟涉及哪方面将会是非常关键。是和上周一样,更多的提及推迟加息,还是可能更多的表露一些缩减QE方面的想法,也许将成为决定美元生死存亡的关键。

周一(7月1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开盘后表现平稳,现交投于82.95附近。继上周伯老讲话一石激起千层浪后,本周市场将再度迎来其国会证词陈述的考验。而外汇市场在经历了上周的“大地震”,本周会否继续余震不断,甚至出现更为猛烈的行情波动,无疑值得投资者拭目以待。

投行:伯南克上周讲话并非市场想象的那么鸽派

伯南克上周的讲话被市场解读为倾向鸽派,一度引发美元指数暴跌。伯南克上周表示,通胀较低,美国财政政策十分紧蹙,在可预见的未来仍需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其还称,"我们非常坚定的致力于捍卫通胀目标,使通胀不低于也不高于该目标。"伯南克认为,虽然当前失业率虽已降至7.6%,但美国总体就业形势仍旧严峻。失业率降至6.5%不会自动引发升息,需要在一段时间后才会升息。

但目前,越来越多的投行在经历市场剧烈波动后开始认为,伯南克上周讲话其实并没有市场想象的那么鸽派。细心的投资者可以发现,伯南克上周在波士顿的讲话,在利率前景上是鸽派的,但几乎没有驳回缩减QE规模将会相对较快地发生的预期。

RBC首席经济学家Tom Porcelli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责伯南克”差劲的方式“传达了政策信号。

Tom  Porcelli认为投资者误解了伯南克讲话,美联储主席的讲话并不像每一个人所认为的那么“鸽派”。他表示:“我们不认为他是一个鸽派。他确实说了将维持高度宽松,但是我们再一次强调,他说话的语境才是关键。”

Porcelli说:“你必须明白伯南克是在解释有两套政策机制时这么说的。其中一个当然是资产购买,另一个自然是储备金利率。那么他所说的“我们将保持高度宽松”可能意味着,联邦储备基金利率降至相当长一段时间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这是伯南克过去几周里多次重复的观点。他是想要让人明白‘减小踩油门的力量’和‘猛踩刹车之间的区别’。我认为这才是关键”。

无独有偶,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也表示,上周伯南克的言论,没有任何东西令市场质疑美联储将在9月将开始缩减QE规模的观点,只要有经济数据配合。相反,当别人问及伯南克是否后悔最近提及放缓资产购买速度时,伯南克表示,“尽管过去六周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但那时候(缩减QE规模)的言论和解释我们在干什么,可能已经避免了在以后的某个时刻出现更为困难的情况。”伯南克没有驳回对他言论的解读,而更像是欢迎市场的观点与美联储的观点逐步趋同。

从本质看,伯南克在过去六周市场动荡期间不断重申的一个立场是,逐渐缩减美联储的债券购买与收紧货币政策不是一回事。从上周行情看,市场似乎是终于领会了这一层意思,又似乎是向着另一边开始进行了一番更大的“误读”。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