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萨默斯超越耶伦成美联储主席头号热门人选

萨默斯超越耶伦成美联储主席头号热门人选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11日11:26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据报道,如果联储主席伯南克选择在2014年初任期结束之后离职,曾担任奥巴马总统经济顾问的劳伦斯-萨默斯,而不是之前大家普遍认为的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才是这一位置的头号候选人。

萨默斯超越耶伦成美联储主席头号热门人选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消息,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周三报道称,如果联储主席伯南克选择在2014年初任期结束之后离职,曾担任奥巴马总统经济顾问的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而不是之前大家普遍认为的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才是这一位置的头号候选人。

报道指出,珍妮特-耶伦从2012年秋季开始就被视作联储主席的最有可能继任者,很多著名经济学家以及联储观察人士都对她接替这一位置表达了支持态度。不过报道强调,奥巴马总统本人对这一选择的看法还是未知数。

不过报道也引述一名和白宫决策层关系密切的民主党人士的说法称,曾在克林顿任期内担任过财政部长的劳伦斯-萨默斯并不是“确定人选”。

报道也列举了多个联储主席的可能候选者,包括了前联储理事,目前在TIAA-CREF担任首席执行官的罗杰-弗格森(Roger Ferguson),前财政部长盖特纳,以及前联储副主席,民主党顾问艾伦-布林德(Alan Blinder)。 (孔军)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