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伯南克:宽松货币政策将继续维持相当时间

伯南克:宽松货币政策将继续维持相当时间

汇通网2013年07月11日07:03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指出,美联储将会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继续维持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美联储不会在失业率降到6.5%这一“门槛”目标被触及时就立刻自动加息,而是可能会在通胀率仍然较低的背景下,把低利率尽可能多地维持一段时间。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7月10日)在讲话后的答问环节指出,美联储将会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继续维持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目前,美国的通胀率仍维持在低位,而虽然当前的总体失业率已经降低到了7.6%,但是实际的就业形势仍可能比这一表面的经济数据所反映的更为严峻。

他强调,在通胀较低,且美国财政政策能够为经济提供的帮扶很有限的背景下,此后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就是美联储的唯一选择。因而,美联储不会在失业率降到6.5%这一“门槛”目标被触及时就立刻自动加息,而是可能会在通胀率仍然较低的背景下,把低利率尽可能多地维持一段时间。

他同时表示,美联储对经济前景仍持乐观态度,因为目前,住房市场仍对经济构成利好,而美国家庭的资产负债状况也已经改善,然而,经济却仍然面临着来自外部的相当大的风险,但他本人已对美国经济能顶住外部压力持续增长倍感振奋。

此前,伯南克再其所作的主题为“美联储百年回顾”的讲话中指出,在经历了此前的金融及经济危机的洗礼后,全球投资者已经日益认识到了维系金融市场稳定性的重要性。

他表示,全球央行目前已达成共识,认为在强化货币政策的同时,也需要出台金融问题框架机制,并需要将两者有机结合。在对历史作回顾时,他指出,美国在1984年至2007年间持续的高增长低通胀环境导致了金融企业过度追逐风险,并诱发了此后的经济危机。

伯南克因为表示,在经历了此前的教训之后,大家应该认识到,维持金融市场的稳定,和确保货币政策的有效都是包括美联储在内各国央行的根本任务所在,两者拥有同等的重要性,在维系宏观经济稳定的过程中都是不可或缺的。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