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肯尼亚先令汇率创四个月以来新低

肯尼亚先令汇率创四个月以来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0日18:48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记者 刘瑜茜

内罗毕(CNFIN.COM/XINHUA08.COM)--受油价上涨预期及中央银行即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等因素影响,肯尼亚先令对美元汇率7月9日跌至87:1,创近四个月以来汇率新低。

非洲银行的交易员彼得·穆图库说,汇率下跌是由于对美元的需求上升所致。他预计肯央行将再次降低基准利率,但央行9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8.5%的水平不变。还有业内人士认为,埃及局势动荡也导致了先令汇率下跌。埃及是肯尼亚茶叶的主要进口商,也是通过苏伊士运河运输石油的关键交通枢纽。ABC商业银行在9日给投资者的一份说明中表示,大量的石油出口商囤积美元以防止埃及局势可能导致的能源价格攀升。

对于央行的货币政策,市场分析人士形成了两种不同的预测。内罗毕大学商学院的讲师恩伊拉卡教授说,现在看来通货膨胀率在可控范围之中,基准利率可能进一步下降以刺激经济。财富管理公司的总经理阿里汗则认为,央行应维持利率不变,对央行来说,最大的挑战并不是央行利率,而是如何将基准利率转化为商业贷款利率。(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