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新西兰财长:新西兰或成首个加息发达国家

新西兰财长:新西兰或成首个加息发达国家

FX1682013年07月10日16:42分类:其他

新西兰财长英格里希(Bill English)周三(7月9日)表示,不论会否造成纽元升值,新西兰联储势必将跳升利率。

英格里希表示:"新西兰人可能会认为他们将一直拥有一个5%的利率(抵押贷款利率)。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利率会上升,这只是时间的问题。"

新西兰联储目前的基准利率为2.5%,但由于该国的地产泡沫横行,新西兰联储一直重申将会调升利率。纽元的强势在近几年一直都在损害该国的出口商利益,不过由于美联储(Fed)近期的置评,纽元/美元过去3个月的累积跌幅已经达到9%。

他并表示:"新西兰存在的一个风险在于其可能成为发达国家中首个调升利率的国家。由于低利率遍布各国,纽元会因较高的收益率持续走高。"

虽然该国央行表示在明年下半年之前不会升息,但许多经济学家认为地产价格或将迫使利率被提前调高。此外,经济数据中体现出的强劲的商业信心也令央行更有理由提前升息。

英格里希表示:"近期的数据确认了经济正在正确的道路上,未来也更加光明。我们将会看到经济数据变得更加强势,经济更为稳定。"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