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诺亚:如有必要将保持宽松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诺亚:如有必要将保持宽松货币政策

汇通网2013年07月10日16:41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诺亚指出,欧元区经济前景面临下行风险。欧洲央行宽松货币立场应有助于支持经济的逐步复苏,预计今年晚些时候欧洲经济将实现复苏。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法国央行行长诺亚(Christian Noyer)周三(7月10日)表示,只要有必要,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宽松,此举将有助于支持经济复苏。

诺亚指出,欧元区经济前景面临下行风险;欧洲央行的宽松货币立场应有助于支持经济的逐步复苏,预计今年晚些时候欧洲经济将实现复苏。

诺亚表示,政府的财政改革给经济增长造成了拖累,但已经没有实施财政刺激措施支持经济复苏的空间;提高长期增长潜力的唯一方式是推行结构性改革,结构性改革将增强经济竞争力。

他还称,欧洲央行将密切关注经济和货币方面的最新信息,将评估物价稳定前景所受到的各种影响。

他认为,完成欧元区统一银行业联盟的建立对于提高货币政策的效力是有必要的。

诺亚还表示,巴黎有雄心和能力成为欧元区人民币计价业务的中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