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华尔街经济学家下调日本央行宽松预期

华尔街经济学家下调日本央行宽松预期

和讯网2013年07月10日16:28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调查显示,受访20位经济学家中,有13人预计日本央行未来6个月内完全不会进一步放宽政策。最近两周的经济报告显示,日本工业产出和零售销售均好于预期,且大型制造商情绪也两年来首次转为乐观。

华尔街经济学家们下调了日本央行的宽松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受访20位经济学家中,有13人预计日本央行未来6个月内完全不会进一步放宽政策。

调查同时显示,日本央行将在本月10-11日的政策会议上维持购债规模不变。

没有一位经济学家认为日本央行本周将改变货币基础目标。

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Dai-ichi Life Research Institute)的首席经济学家Yoshiki Shinke说:“日本央行非常不愿意采取任何小的步骤,他们会按兵不动一段时间,直到有迫使他们改变物价前景的重大事件发生。”

最近两周的经济报告显示,日本工业产出和零售销售均好于预期,且大型制造商情绪也两年来首次转为乐观。

尽管截至5月份,除新鲜食品外的物价已连续6个月下滑,但法国巴黎银行和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均认为,本月的报告将显示,前述物价水平自去年4月来首次上升。

农林中金总合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南武志(Takeshi Minami)说:“日本经济形势证明黑田是正确的,这是日本央行一段时间来首次不需要增加刺激措施,因为经济正在朝预期方向变化。”

摩根大通现在预计,日本央行将在1月份宽松,此前预期为10月份。

但大和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前日本央行官员Maiko Noguchi说:“尽管日本经济正在加速,不确定性依旧很高,中国经济前景和美联储退出策略依旧不明朗。”(来源: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