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国利率上升是好事?

美国利率上升是好事?

FX1682013年07月10日10:37分类:美联储

每个投资者都知道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曾暗示,美联储将会很快开始缩减其量化宽松规模。并且未来政策取决于经济发展状况。

受其讲话影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过去两个月上涨1个百分点。国债收益率的上涨也会拉动利率的上升。投资者担心利率的上涨拖累经济的发展,压低公司的盈利和影响股市。但是就近期经济而言,这些担忧并没有根据。

因近期经济不景气,利率的上升可能会是商业活动上升的迹象。商业活动上升后,借贷和利率都会上行。

还要考虑的因素是,短期国债收益率仍低于长期国债收益率。从国债角度考虑,显示收益率面仍然向好,货币政策仍相当宽松。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