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欧美货币政策分歧加大 美元前景继续看涨

欧美货币政策分歧加大 美元前景继续看涨

FX1682013年07月09日15:3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目前美国货币政策偏向收紧,而其它央行的货币政策却偏向放宽,所以投资者应准备好迎接较长时间的美元涨势,以及发展中经济体出现更多压力,还有全球市场的波动。

诸多外汇分析师指出,目前美国货币政策偏向收紧,而其它央行的货币政策却偏向放宽,所以投资者应准备好迎接较长时间的美元涨势,以及发展中经济体出现更多压力,还有全球市场的波动。

各大央行两周来连连释出信号后,投资者押注美联储(FED)将在14个月内上调美国利率。而欧洲、英国或日本等主要发达国家的央行预计最早在2016年之前都不会升息--这是五年来对主要央行的利率预期首次出现很大反差。

美联储量化宽松力度将减弱的前景,加上欧洲央行(ECB)本周承诺维持低利率,已将美德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推升至06年以来最高水准。

越来越明显的政策差距,以及美国经济前景向好,意味着很多投资者开始认为美元已经准备开启大幅涨势。那或许能鼓励处境挣扎的欧洲和日本出口商,但对新兴经济体来说,却是个坏消息。美元走强,将给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带来不利影响,推高企业和发展中国家的美元借款成本,并可能最终导致美国对海外投资回流。

全球80万亿美元的个人养老金、保险和共同基金储蓄中,有近一半源自美国,美元汇率的长期趋势发生转变,能显著改变这些基金对海外回报的计算方法,从而影响他们对国内市场或海外市场的偏好。

瑞银(UBS)策略师Manik Narain说道:"这很可能对美元和美国基金公司产生很大影响,美国基金公司是全球经济的最大投资者,在他们的精心安排下,大量资金流入新兴市场,而现在,他们看到美国实质利率13年来首次出现上升势头。"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全球债券主管Scott Thiel表示:"我们大力拥护美元走强-这是这段时期的核心投资主题。"贝莱德管理着近4万亿美元资产。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财富管理的投资总监Arnaud de Servigny指出,美元兑欧元和亚洲货币有可能上涨,美国首先陷入危机,随后是欧洲和亚洲。现在最先走出危机的是美国,然后是欧洲,而亚洲还存在一些不确定性。

自1973年允许汇率自由波动以来,美元很少出现长时间的全面涨势。上世纪80年代出现的美元急剧波动也是因为欧美经济周期与货币政策出现脱节,导致央行出手干预,先是限制美元上涨,后来是阻止美元崩跌。

投资者借鉴1994年的情形,与当今作比较。当年美联储意外升息,推高全球各国的债券收益率,而当时欧洲势力最强大的央行--德国央行却在大力放宽政策。

1995年利差升至峰值,引发美元长达六年的升势,美联储的美元贸易加权指数在这一期间升值超过40%。而目前,美元依然是全球主要的储备货币。

目前市场焦点将转向周三(7月10日)公布的美联储6月政策会议纪要。海外权威媒体对一级交易商的调查显示,预期美联储9月将开始缩减刺激计划规模。

对冲基金SLJ Macro Partners管理合伙人任永力(Stephen Jen)表示:"相对于美联储声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6月18-19日会议纪要的立场可能更为强硬,与一段时间以来的情况一致,我们坚信,美元兑一系列货币将展开结构性升势。"

北欧联合银行(Nordea)汇市策略师Niels Christensen说道:"看来美国和欧元区的差距将更明显,美国经济增长正积累动能,而欧元区经济在低点步履蹒跚,我预料利差将继续向有利美元的方向发展,且会进一步拉低欧元/美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