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市场暂时缺乏焦点 非美货币借机小幅修复

市场暂时缺乏焦点 非美货币借机小幅修复

汇通网2013年07月08日17:4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欧市盘中,市场暂时缺乏焦点,美元指数日内涨势有所减退,非美货币时段内借机小幅修复。欧洲局势的不稳定也将继续困扰欧元走势。时段内刷新日内高点1.2845,不过料涨势难持久,后市仍将继续承压。

周一(7月8日)欧市盘中,市场暂时缺乏焦点,美元指数日内涨势有所减退,非美货币时段内借机小幅修复。但美元兑日元依旧保持强劲,在短暂回落至101下方后,又继续回升至101关口上方。预计晚间汇市整体在周一缺乏焦点的情况下,窄幅整理的概率较大。

美元指数回落至84.44附近。花旗预计美元未来疲软,因为Fed主席贝南克本周三(7月10日)可能将发表措辞宽松的讲话。但外汇策略师Steve Englander表示,不太可能出现大规模的美元多头头寸平仓;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暗示未来将放松政策,日本央行可能给出远期指导,因此美元回落可能是暂时的。他表示,美元一旦因伯南克讲话而下跌,将被视为买入机会。

欧盟(EU)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7月8日)表示,希腊援助计划前景仍不明确,因为希腊政府与其国际债权人之间仍有分歧。由欧盟委员会(EC)、欧洲央行(ECB)和IMF所组成的三驾马车在一份更新版希腊援助计划里表明了上述看法,称尽管希腊政府继续取得重大进步,但部分地区的政策实施力度落后。

研究机构Sentix周一(7月8日)发布的调查显示,由于葡萄牙政治危机对该国援助计划构成威胁,且未来经济增长的推动因素并不明朗,欧元区投资者信心在7月份意外趋弱,此前曾连续两个月改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自6月的-11.6降至-12.6,预期为升至-10.0。

欧洲局势的不稳定也将继续困扰欧元走势。欧元兑美元上周自1.2900附近迅速回落,不过并未能测试1.2800关口,日内一直是窄幅整理。时段内刷新日内高点1.2845,不过料涨势难持久,后市仍将继续承压。

此前提到过的,1.2800价位非常关键,如果被跌破,下一个关键目标将是指向1.2000,而就欧元区和美国经济前景以及央行货币政策前景的对比看,欧元完全处于被动状态,因此指向1.2000是完全有可能的,不过由于1.2800关口自今年以来一直是一个重要支撑区域,在暂时缺乏消息的情况下,跌破的可能性不大,不排除短线汇价会反弹的可能,不过反弹之后仍倾向看跌。短线上方重要阻力位位于1.2900。

在欧元反弹的带动下,英镑兑美元也在时段内录得了日内高点1.4904。不过,英镑兑美元周一仍盘旋在四个月低位附近,而且可能会跌至三年来最低位,因美国和英国间的利差走高。

投资者持续卖出英镑且买入美元,因为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增强了市场对美联储将缩减刺激计划的预期。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上周英国央行给升息预期浇了一盆凉水。英国央行以前瞻性指导来稳定利率预期,料使英镑兑美元从2013到2015年都受到压制。”瑞银首席外汇策略师Mansoor Mohiuddi称。“由于欧洲央行才刚为欧元区政策制定采行更为强烈的前瞻性指导,英国央行也可能承诺在较长期间将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准。”

在美指周一涨势有所减退的情况下,美元兑日元没有受太大的影响,依然站在了101关口的上方。尽管在日元近期重回跌势之后,目前市场并不认为日本央行本次决议将基于出台新的宽松措施,不过具体决议声明仍值得投资者留意。

就美元兑日元这个货币对而言,在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以及美联储撤出QE政策逐渐成为现实的情况下,日元对美元不占任何优势,预计美元兑日元一段时间内仍将维持上行走势,上方短线目标是上周五的高点101.50附近,更进一步的目标将是5月份的高点103.74附近。

商品货币方面,同样录得反弹之机,不过鉴于商品货币近期大幅承压的趋势看,反弹很有可能成为空头回补的箭靶。纽元兑美元周一清淡市况中继续反弹修正,汇价目前脱离日内高点0.7746,日内消息和数据清淡,汇价后市有再度回落的风险。由于美元仍保持强势,汇价料低位盘整,下方需跌破0.7682才可能打开新的下跌空间。

商品货币澳元兑美元自日内低点0.9040附近,逐步回升至0.9070附近,但预计难跨过0.91关口。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