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于1.2850弱势震荡 倾向逢高做空

欧元兑美元于1.2850弱势震荡 倾向逢高做空

汇通网2013年07月08日14:26分类:欧元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 桑溪月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数据大幅好于预期,这导致欧元日内一度触及七周低位1.2805。上周疲软的德国制造业订单数据、葡萄牙总理及欧盟官员悲观言论,均使欧元承压。在欧洲央行降息预期的前景下,交易员预计欧元在上周大幅下跌之后本周有望以震荡整理走势为主,操作上仍倾向逢高做空。

某交易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出席欧盟议会经济及货币事务委员会召开的季度听证会,上周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官方利率水平首次给出最为明确的前瞻指引,因此有关这方面的话题可能将成为届时市场关注焦点。若德拉吉措辞继续鸽派同时报告悲观,则欧元料继续将承压。

消息面上,欧洲央行委员魏德曼7日表示,欧洲央行无法解决欧元区危机,他并敦促欧元区各国政府整顿经济、收紧财政政策。魏德曼称,货币政策在吸收危机带来的经济影响方面已经发挥了很大作用,但它并无法化解危机。此外,本周需重点关注美联储纪要,若进一步暗示将提早结束QE,料将持续提振美元,打压欧元。

本日需关注的数据有:北京时间13:45公布的瑞士6月季调后失业率、14:00公布的德国5月季调后贸易帐、18:00公布的德国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技术面上,欧元兑美元的日线图均承压于各均线下方,MACD指标绿柱扩大,下行趋势明显;随机指标KDJ掉头向下,低位形成死叉,释放看跌信号。交易员建议关注1.2800心理关口,若跌破,则汇价料将持续下探。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