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维持强势格局 关注希腊能否获援

美元维持强势格局 关注希腊能否获援

汇通网2013年07月08日14:0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亚市美元指数维持上周五非农数据公布后的强势格局,非美货币则继续表现萎靡。美元兑日元高开低走,走势依然受到日股左右。日内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将来自欧元集团会议的结果,届时关于希腊援助资金发放和葡萄牙等国的最新消息都可能会带来意外的影响。

周一(7月8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高开整理,现交投于84.55附近。盘中美元指数维持上周五非农数据公布后的强势格局。非美货币则继续表现萎靡。时段内风险事件不多,投资者正等待欧洲市场几大风险点的指引。日内欧元集团会议即将召开,或将宣判希腊能否获援。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今晚将发表讲话,同样值得投资者留意。

日内亚洲时段基本面消息有限,因此未对美元的强势格局造成丝毫影响。美国劳工部上周五(7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9.5万人,预期增加16.5万人,因就业人口增加。此外,美国6月失业率为7.6%,与5月持平,预期为7.5%。

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大幅好于预期,令不少投行纷纷改变预期,认为美联储即将在9月采取行动缩减QE规模,美元指数也随强劲非农数据大幅走高。

日内经济数据方面,日本财务省7月8日数据显示,日本5月未季调经常帐年率增长58.1%,至盈余5407亿日元,为2010年以来首次录得连续第二个盈余。数据虽不及预期强劲,但仍表明出口逐步复苏以及海外投资丰厚获利有助改善日本的收支状况。

不过美元兑日元对此反应较为平淡,日内美元兑日元高开低走,走势依然受到日股左右。IG Securities驻东京的市场分析师Junichi Ishikawa表示,美元兑日元走低,因日经225指数抹去盘中早些时候的涨势。他表示,美元兑日元对股市走势做出回应,并预计该汇率的第一技术支撑位在100.84。不过该汇率的总体趋势仍看涨,并称该汇率最终有望测试5月22日高位103.74。

今日关注

日内市场焦点将主要集中在欧洲方面,德国公布的5月季调后贸易账以及工业产出月率将对该国经济状况进行检验,此外,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也值得留意,目前市场预期相对较好,若数据能有所起色将对欧元有所提振。

值得留意的是,今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出席欧盟议会经济及货币事务委员会召开的季度听证会。此前德拉吉(Mario Draghi)在欧银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官方利率水平首次给出最为明确的前瞻指引。有关这方面的话题可能仍将成为届时市场关注的焦点。

当然,日内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将来自欧元集团会议的结果,届时关于希腊援助资金发放和葡萄牙等国的最新消息都可能会带来意外的影响。

希腊财政部一位官员上周三(7月3日)曾表示,该国希望在周一(7月8日)欧元集团会议之前,能与国际债权人就公共部门部门改革之外的所有议题达成一致。该官员当时试图打消各界对希腊不能及时获得援助款的后果的担忧,称“在最为糟糕的情况之下”,希腊也能通过发行额外国债的形势进行弥补,“世界末日并不会来临”。

该官员指出,最坏的情况是,希腊方面不得不增发国债,延迟支付欠款,且可能导致进一步减少支付。

日内有关欧元集团会议方面的消息,将与德拉吉讲话一起,成为决定欧元走势的关键。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