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ECNTrade > 美紧缩日程提前 日行或再放宽政策

美紧缩日程提前 日行或再放宽政策

ECN Trade2013年07月08日10:52分类:ECNTrade

过去的一周可谓是一个外汇市场超级周,最终非农数据以靓丽的表现支撑了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判断,6月份美国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9.5万人,优于市场预期的16.5万人,失业率与上月持平,就业市场的复苏让市场相信美联储会进一步提早放缓购债的时间,或许将提早到9月份,本周美联储6月份会议纪要及伯南克关于美联储的历史、政策记录、经验教训及前景的讲话将是市场新的焦点,未来的政策更多的依赖未来的经济数据,但美联储对经济状况的认识无疑是影响货币政策的决定性因素。

在6月份伯南克新闻发布会后外汇市场行情出现了剧烈的波动,进而带动了股市、债市的波动,这无疑不是美联储希望看到的,随之多位美联储官员出面安抚市场情绪,因此在结束宽松的货币政策的路上,美联储将始终以稳定为重心,从逐步缩减资产购买开始,在经济转好后减持长期国债,转为短期国债,逐步的减少市场资金的流动性,最后调整基准利率。而不会在这个过程中表现的过于激进。因此外汇投资者应做好心理准备,即便美联储将在9月提前开始减缓购债,缩减的规模也可能会不及市场预期。

日本央行决议本周也将公布,由于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日本经济的数据表现显示出安倍经济学在刺激日本经济增长、对抗通缩中正在发挥着作用,日本的通胀已经连续两个维持在3%的水平,市场预期本次决议推出新的宽松举措的可能性较大,ECN Trade认为本周日元或将双向承压,如日本央行更加宽松,美联储进一步表示出结束宽松的倾向,日元无疑将被重挫。目前美元兑日元已在101上方站稳,后市有望进一步走高。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