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徘徊84关口下方 非农夜前市场谨慎

美元指数徘徊84关口下方 非农夜前市场谨慎

汇通网2013年07月05日14:1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周五(7月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目前徘徊于84关口下方。投资者在非农夜前交投保持谨慎。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会增加16.5万,可能略逊于5月份17.5万的增幅;与此同时,相比5月份,6月份的失业率可能会下降0.1个百分点至7.5%。

周五(7月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目前徘徊于84关口下方。时段内市场消息面极为平淡,各主要货币对都显得波澜不惊,投资者在非农夜前交投保持谨慎。

尽管隔夜英国央行、欧洲央行均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是两大央行行长卡尼和德拉基纷纷抛出鸽派言论。受此影响,隔夜欧元英镑大幅走低,日内亚洲时段也整体维持弱势格局。

欧洲央行及英国央行昨日破天荒地采取了前瞻性指导。英国央行新任行长卡尼称,市场利率定价上升并没有道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也表示,低利率将延续一段较长时间,可能进一步下调。欧洲央行周四维持再融资利率于0.5%,会中曾讨论降息,但德拉基并未向葡萄牙提供买债协助。

日内受欧英央行言辞偏向宽松影响,亚太股市普遍有所走高,但汇市在隔夜的大起大落后,目前相对进入了一个平静期,尤其在晚间美国非农数据即将公布的重大风险事件前,投资者保持谨慎。

时段内数据方面,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周五公布的每季度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日本国内对未来通胀的预期正在升温,这进一步表明央行的抗通缩工作取得进展。在接受调查的2,273名消费者中,80.2%预计商品和服务价格将在未来一年上涨,高于3月份调查的74.2%。数据剔除了明年4月份上调销售税的影响。

日本央行表示,受访者预计未来一年平均物价上涨5.1%,上次调查为上涨4.0%。经济学家表示,日本央行调查得出的通胀预期往往远高于总体物价水平,原因在于相比价格稳定或下降的商品,价格上涨的商品对普通消费者的价格预期影响更大。剔除波动较大的生鲜食品价格,日本5月份全国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持平。

不过美元兑日元时段内行情波动对此反应不大,目前该货币对继续持稳于100关口上方。在近13个交易日中,美元兑日元有10个交易日以阳线报收,尽管单日升幅都不大,但仍让人依稀感到,该货币对似乎重新回到了上升趋势之中。

今日关注

日内欧美时段市场将迎来非农大戏,超级周行情料将上演最后的疯狂。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会增加16.5万,可能略逊于5月份17.5万的增幅;与此同时,相比5月份,6月份的失业率可能会下降0.1个百分点至7.5%。

此前,周三公布的两项非农前瞻性指标——美国ADP就业数据和初请失业金人数均表现强劲,或令市场对今晚非农的预期更为乐观。

从目前各方观点看,本次数据如果在16万-17万之间,可能是一个市场相对可以接受的范围,而如果大幅高于或低于这个范畴,则市场对QE的预期将发生改变。若届时公布的数据继续好转,则美元势必增添新的上行动能,因为,良好的数据会点燃市场对于美联储可能会更早的削减资产购买预期,反之,若届时公布的数据出现恶化,美元可能展开一轮回调过程。

高频经济(High FrequencyEconomics)(预计增加17.5万)的Jim O'Sullivan就表示:“若数据超过增加16-17万的范围,则美联储退出预期将升温,若数据低于16万,则相关预期会降温。”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