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卡尼首秀亮点十足 英银政策或现重大转变

卡尼首秀亮点十足 英银政策或现重大转变

FX1682013年07月05日13:41分类:英国央行

前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周四(7月4日)进行其在英国央行月度货币政策会议上的"首秀",尽管央行决议本身并无多大意外,但卡尼在央行会后声明中透露未来政策方面的重大线索,这令市场大为震惊。

英国央行(BOE)周四警告投资者称,现在预期该央行加息还为时过早,而卡尼(Mark Carney)则开始部署其青睐的策略,对未来政策方向给予前瞻性指引。

货币政策委员会一如预期维持本月货币政策不变。卡尼说服其他央行官员发布一份声明,显示鉴于经济复苏疲弱,其并不急于加息,此举令市场大感意外。卡尼四天前刚刚执掌英国央行。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指出,近期的国内经济发展态势,不支持预期中指标利率的上升,这表明其对金融市场债券收益率最近攀升有些担忧。

声明公布后,英镑重挫,英国股市和国债价格上涨。该声明也暗示,可能会就货币政策给出更详细的指引,时间最快也许会是在下月。

Fathom Consulting分析师在客户报告中指出:"外界已经更加预期英国货币政策会出现重大变化,今天可能标志着货币政策委员会具有深远意义的新战略面世--即使用前瞻性指导。"

卡尼在担任加拿大央行(BOC)行长的时候就提倡使用长期指引,这也是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选中他来接替英国央行前行长金恩(Mervyn King)的原因之一。

许多分析师认为提供利率指导的作法有助于在利率无法更低、而且购买更多国债的效果可能消褪的时候提振信心。美联储(FED)从2009年以来即采用这种方法。

但英国央行的声明还没达到那么明确的程度,而央行承诺维持低利率的决心可能成为未来几周英国货币政策会热烈讨论的主题。对大规模前瞻性指导持批评态度的人称,这会将央行锁死在不现实或以后看起来可能很愚蠢的政策上,在市场充满不确定性的时候更是如此。

奥斯本要求卡尼在8月7日前就采取前瞻性指导的理由及形式进行报告。央行在周四的声明中表示,这会对当月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政策讨论提供"重要指向作用"。

巴克莱(Barclays Bank)固定收益策略师Moyeen Islam表示,现在市场预期央行下一次加息将在2015年下半年,而不是周四声明出来前预期的上半年。

也有分析师表示,声明可能预示着,央行在卡尼的带领下将重启购债计划。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分析师David Tinsley说道:"8月肯定会有指引,然后问题就会转为央行是否还会购买资产。"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