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涨势暂缓 非美货币走势较为分化

美指涨势暂缓 非美货币走势较为分化

汇通网2013年07月01日18:0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涨势暂缓。非美货币方面,在美指涨势暂缓的情况下,走势较为分化。欧系货币除了瑞郎之外,均有所从近期低点反弹回升。而商品货币依旧疲软,日元则全面走弱,美元兑日元直逼100大关。

周一(7月1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涨势暂缓,交投于83关口附近。而非美货币方面,在美指涨势暂缓的情况下,走势较为分化。欧系货币除了瑞郎之外,均有所从近期低点反弹回升。而商品货币依旧疲软,日元则全面走弱,美元兑日元直逼100大关。

时段内主要公布欧洲方面的经济数据,虽然数据表现不理想,但当前对欧系货币打压程度有限,因普遍有技术上超跌反弹的需求。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一(7月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德国6月制造业出现萎缩,因为企业新订单下滑。德国6月制造业数据表明,该国2013年第一季度经济低迷形势暂时难以扭转。具体数据显示,德国6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下修至48.6,预期持稳于初值48.7的水平,5月份终值为49.4。德国制造业在该国整体经济中所占比重约为20%。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一(7月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洲6月制造业活动出现趋稳迹象,二季度可能呈现增长,包括欧元区较小国家在内的数个国家均出现令人鼓舞的迹象。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升至16个月高位48.8,较初值48.7略微上修,5月终值为48.3。但6月终值仍连续第23个月低于荣枯分水岭50。

此外,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失业率12.1%,创纪录高位,预期12.3%,前值修正为12.0%,初值12.2%。同时,欧元区6月CPI初值年率上升1.6%,预期上升1.5%,前值上升1.4%。

一系列疲软的经济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持稳日高1.3050附近。德国商业银行认为短期及中长期趋势上,欧元依然保持看空态势。该行高级分析师Axel Rudolph表示1.3103阻力完好的情况下,欧元兑美元短期趋势看跌。而长期关键性阻力200周均线阻力1.3414/39在被突破之前难以改变大局面。

而澳洲国民银行分析师则认为1.3000可能带来一定的反弹,但是关键性支撑见于1.2910,该水平是趋势线支撑,一旦跌破,那么欧元将在第三季度重新回到1.27下方。

欧元区仍存在诸多矛盾。爱尔兰财长努南(Michael Noonan)周日(6月30日)表示,爱尔兰政府正酝酿一项计划——部分撤回此前向欧元区援助基金所注入的资金。努南在爱尔兰国家广播电视台(RTE)发表演讲时表明了上述态度,称其“愿意从爱尔兰立场出发,在2013年秋季”与欧盟委员会(EC)、欧洲央行(ECB)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所组成的三驾马车就欧元区援助基金的准则进行沟通。

时段内,英镑兑美元从日低反弹至1.5244,此前公布的英国制造业数据强劲,同时英国央行抵押贷款数据亦较为理想。数据显示,英国6月制造业PMI为52.5,创2011年5月以来最高,预期51.5,前值修正为51.5,初值51.3。同时,英国6月PMI新订单分项指数升至2011年2月来高位54.7,前值为53.7。

同时,英国5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5.8242万件,为2009年12月以来最高;英国5月央行消费信贷增加7亿英镑,创2012年12月份以来新高。

在英国央行新行长卡尼上台之际,这些强劲的经济数据为经济动能增添最新佐证,这或将使得卡尼有所行动。不过,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表示,如果上调利率,会出现诸多系统风险,且对存在一定脆弱性的金融系统有信心。

美元兑日元继续走强,时段内最高触及99.71,100大关指日可待。此前日经指数回吐了4月份日央行利率决议之后的所有涨幅,而日元兑多数主要货币也基本上收复了自那之后的所有跌幅,如果日经指数继续下跌,而日元也继续走强的话,一定程度上将意味着日本所谓安培经济学的失败。

不过就目前来看这种可能性不会发生了,日经指数在经历了6月中下旬的整理后自上周四开始重启了涨势,日内日经指数也继续走高,同时各主要货币对日元也重新开始上扬,就连近期最为疲软的澳元对日元虽然也一度试图进一步下行,但是仍未能成功,目前也已经筑底反弹。

日内来看美元并没有对欧系货币表现特别强势。这可能需要我们考虑一个问题,那就是是否美联储撤出QE政策的预期已经不足以让美元对欧系货币进一步强势,还是说需要实实在在的确切撤出才能继续支持美元对欧系货币走强。

晚间仍可关注美国制造业PMI指数,鉴于近期公布的制造业数据显示,美国当前制造业行业仍属于较疲软态势,与经济复苏相比显得很不协调。若晚间数据较差,美指有可能进一步下滑,这将能继续为非美货币注入上行动能。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