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ECNTrade > 黄金反弹后继乏力 美日临心理关口

黄金反弹后继乏力 美日临心理关口

ECN Trade2013年07月01日13:41分类:ECNTrade

现货黄金价格上周五一度突破1200关口最低达到1180一线,这一价格基本已经临近黄金的开采成本,再度下跌将直接影响到黄金的产能,7月1日亚市盘中金价出现反弹,现已交投于1241一线,本周澳洲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都将发布利率决议,目前市场认为三大央行都不会发布新的宽松政策,市场上也并未出现利好金价的因素,因此对金价的走高不应过去乐观,后市很可能出现先涨后跌的情况,本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公布非农数据,这将对美联储对购债计划的态度造成重要影响,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技术面上,MACD绿柱能量并无太大减少,RSI弱势下行,KDJ指标金叉上行发散,动能有所衰竭,现货黄金目前上方阻力位关注1250一线,下方支撑关注1225一线。

美元兑日元呈现收敛态势,现交投于99.26一线,逼近100关口,100整数点为既是重要的技术关口,又是重要的心理关口,小时图上MACD出现短暂背离,ECN Trade认为美日短线存在回调风险,缺乏重要的利好支撑,因此日内美日可能在100关口下放保持维持震荡格局或是测试100关口后回落。

澳元兑美元亚市早盘低开,随后走高,现交投于0.9169一线,因早间中国公布的PMI数据位于50荣枯线上方,好于市场预期,让此前对中国经济深为担忧的投资者松了一口气。周二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澳洲联储对于澳元汇率的看法仍将是影响市场投资倾向的重要内容。

今日重要经济数据:

1、日本第二季度短观大型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2、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

3、中国6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

4、西班牙6月制造业PMI

5、瑞士6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6、德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

7、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终值

8、英国6月制造业PMI

9、英国5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10、欧元区6月CPI初值年率

11、欧元区5月失业率

12、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3、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

14、美国5月营建支出月率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