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IMF:全球央行第一季外汇储备美元占比上升

IMF:全球央行第一季外汇储备美元占比上升

汇通网2013年07月01日13:0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显示,全球央行已知储备中美元比重在第一季小幅上升。IMF首次将澳元和加元储备分项列出,以前这两种货币的储备都被归入“其它货币”类别。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五(6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央行已知储备中美元比重在第一季小幅上升。

IMF首次将澳元和加元储备分项列出,以前这两种货币的储备都被归入“其它货币”类别。

全球央行截至第一季持有的澳元储备相当于986.6亿美元,约占总储备的1.63%。加元储备相当于949.3亿美元,为已知储备的1.57%。

IMF还提供了前一季这两种货币储备的数据,澳元为897.4亿美元(1.48%),加元为900.5亿美元(1.48%)。

美元储备在第一季升至3.76兆(万亿)美元,约占62.2%的份额,前一季分别为3.73兆美元和61.2%。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纽约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arc Chandler表示,IMF的数据暗示“美元的厄运被夸大”。他表示,澳元和加元储备比重略低于预期,引发投资者猜测在“其它”一栏中有些什么货币。

全球储备是各国央行以不同币种储备的资产。各央行有时会联手买入或抛售官方国际储备,以期影响汇率。

第一季欧元储备降到1.43万亿(兆)美元,比重为23.7%,该比重为2004年第二季以来最低。前季欧元储备为1.47万亿美元,比重为24.2%。

自2009年以来,欧元在储备资产中的比重就一直下降,因区域主权和经济危机引发忧虑情绪。在2009年比重达到峰值之时,欧元比重一度仅略低于28%。第一季日元占比从4.0%降至3.9%。

IMF数据公布后,澳元兑加元下跌0.8%,报0.9630加元。澳元兑美元跌1.2%,报0.9163美元。美元兑加元上涨0.5%至1.0531加元。

第一季全球央行储备增至创纪录的11.09万亿美元,其中澳元和加元各占0.9%。

IMF此项报告旨在以更大范围的检视,来提高全球金融数据透明度。这也反映全球央行不断将储备多样化的趋势。

第一季已分配储备降至6.05万亿美元,或54.6%,前季为6.08万亿美元。未分配储备,即未知且据信多数为中国持有的储备升至5.04万亿美元,前季为4.9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