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盘点超级周风险事件 美元还能涨否?

盘点超级周风险事件 美元还能涨否?

汇通网2013年07月01日09:1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本周,市场又将迎来超级周的洗礼,至关重要的美国非农报告料将再度在汇市掀起波澜,此外,欧洲央行(ECB)、英国央行(BOE)以及澳洲联储(RBA)的利率决议也将联袂登场。群雄逐鹿背景之下,美元是否还能延续前段时间的强势表现,将面临严峻考验。

周一(7月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开盘后徘徊于83.20附近,整体表现平稳。本周,市场又将迎来超级周的洗礼,至关重要的美国非农报告料将再度在汇市掀起波澜,此外,欧洲央行(ECB)、英国央行(BOE)以及澳洲联储(RBA)的利率决议也将联袂登场。群雄逐鹿背景之下,美元是否还能延续前段时间的强势表现,将面临严峻考验。

澳洲联储7月或维稳利率,中国担忧已成最大隐患

澳洲联储(RBA)将于本周二(7月2日)北京时间12:30公布7月利率决议。由于周一亚洲时段中国方面还将有重磅的官方和汇丰制造业PMI公布,因此,本周的前两个交易日,对于澳元而言,可谓是生死考验。

此前,汇丰/Markit 6月20日联合公布的初值数据显示,中国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续降至48.3,上月终值为49.2;其中新订单指数创下10个月最低水平,从上月的49.5降至47.1。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称,“生产和需求继续降温,使得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6月降至48.3的九个月低点。外需恶化、国内需求放缓以及去库存压力加大,都令制造业承压。”

目前来看,近期围绕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已成为攸关澳洲经济的最大隐患。不过,目前市场仍倾向于认为,澳洲联储本周将暂时维持现有货币政策不变。澳洲国民银行(NAB)分析师S.Papadopoulos表示,澳洲信贷需求仍然疲软,支持澳洲联储维持宽松举措。但这并不足以令澳洲联储本周采取更多行动,预计政策将维持不变。

澳洲联邦银行表示,“澳大利亚近期数据适中,失业率持稳,不过就业参与率下降。市场以记起你公布的数据来预测澳洲联储7月是否降息,目前来看澳洲联储7月降息几率减小,仅为1/3。”

澳元兑美元上周维持在0.9120-0.9350的区间内窄幅波动。这种毫无方向的区间整理格局,很可能将在本周前半段被打破。届时澳洲联储会后政策声明中有关对澳元汇率的看法仍将是关注重点。

澳洲联储政策委员爱德华兹(John Edwards)6月25日曾表示,并不指望创下33个月低点的澳元能够继续下跌,但是目前的下跌对澳洲经济的益处是毫无疑问的。这可能是个信号,说明澳洲联储在7月政策声明中可能改变对澳元当前汇率的看法。

英国央行料维持宽松不变,卡尼或举行新闻发布会

英国央行(BOE)定于周四(7月4日)公布利率决议。在取代金恩(Mervyn King)之后,新任行长卡尼(Mark Carney)即将于周一(7月1日)上任。外媒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鉴于近期数据表明英国经济复苏得到改善,且卡尼即将在上任之后首次主持货币政策会议,受访经济学家们认为,英国央行料将维持其资产购买计划不变。

44位受访经济学家们预计,由9人构成的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将维持3750亿英镑量化宽松(QE)政策不变。而另一项调查则认为,MPC还会维持处于纪录低位的0.5%基准利率不变。

英国经济在第一季度重拾增长,之后的迹象表明,英国经济正得到强化,但上周(6月29日当周)公布的数据表明,相比先前预估,英国在金融危机之后所遭受的冲击要严重得多。卡尼已经表示,各国央行应当帮助各自经济实现“逃逸速度”;有分析认为,卡尼的这一表态推高了市场对其将加大宽松力度的猜测。

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达利(Kevin Daly)认为,如果卡尼有意将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决策透明化,并引入前瞻指引,就会“轻而易举”地在货币政策会议结束之后举行月度新闻发布会;如果卡尼在7月份议息会议之后举行新闻发布会,英国央行并未在会议上采取其他行动所带来的负面冲击就会被最小化。高盛方面指出,英国央行MPC在利率决议之后举行新闻发布会的概率为60%。

天达投资(Investec)经济学家飞利浦·肖(Philip Shaw)表示,卡尼在刚刚上任四天就推动英国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是非常不现实的,就目前而言,卡尼会静候属于他的机会——但这个过程恐怕不会太长。

从英镑角度而言,考虑到本次卡尼首秀贸然采取政策变化的可能性不大, 因此市场焦点将更多的聚焦于届时的声明措辞和卡尼可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卡尼在其任内的首次利率决议中对货币政策究竟持何态度,将对英镑中长期走势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