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月线蜻蜓十字 中期前景依然看涨

美元指数月线蜻蜓十字 中期前景依然看涨

汇通网2013年06月29日11:5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6月最后一周的交易以美元的上涨而终结。在经历了数周的调整之后,美元在6月最后两周大举反弹,最终月线以蜻蜓十字星收盘,暗示中长期趋势依旧看涨。下周将有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有待公布。

6月最后一周的交易以美元的上涨而终结。在经历了数周的调整之后,美元在6月最后两周大举反弹,最终月线以蜻蜓十字星收盘,暗示中长期趋势依旧看涨。

主要货币方面,英镑连跌4个交易日,欧元和瑞郎也整体承压,商品货币尽管周初有所反弹,但是最终尽数回吐。

美元指数本周跳空高开后整体保持多头局面,周内交投范围为82.24-83.34,自80.50以来的反弹已经积累了相当的获利盘。因此未来7月初市场可能出现一定的修正调整行情,以为后市进一步的上涨埋下伏笔。阻力见于83.50,支撑位于81.60。

美国GDP意外大幅下修,难挡投资者做多美元热情

美国商务部周三(6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低于初步预估水平,因在有迹象显示在近几个月经济增速可能已经放缓之际,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被大幅下修。具体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年化季率上升1.8%,弱于预期和初值的上升2.4%。同时,第一季度年化实际GDP终值下修为 137,257亿美元,初值为137,462亿美元;第一季度GDP平减指数终值上修为上升1.3%,预期上升1.1%,初值上升1.2%。

不过市场在短暂的抛售美元之后很快重回趋势,美元兑日元更是突破99整数关口。与美联储更为关心的就业和通胀相比,GDP数据的影响力相对有限。如果下周的非农数据能够带来更强的复苏预期的话,市场追买美元的积极性会重新出现。

美联储官员淡化退出QE影响,欲盖弥彰

周四,美联储委员继续试图淡化投资者对未来政策路径的猜测,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四表示,“投资者对利率将很快上升的预期与美联储声明和货币委员会的想法完全不符,距离上调短期利率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杜德利说:“如果劳动力市场状况和经济增长势头逊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展望——过去几年便发生了这样的情况——我预计资产购买力度将更大、持续时间将更久。”杜德利还表示:“短期利率的上升很可能还是一件很遥远的事”。他说,失业率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达到6.5%这一触发美联储首次上调利率的门槛,而且即便真的到了那个门槛,美联储也可能会“等上更久才会上调短期利率”。杜德利还批评了市场,称投资者“现在预期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的首次上调会大大早于此前的预测”。他补充道:“这种预期与FOMC声明以及大多数FOMC成员的预期存在很大的脱节。”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呼应了杜德利的观点,称市场对美联储声明反应过度、而且将美联储首次上调利率的时间预计得过早。鲍威尔称: “任何对政策路线进行的合理重新评估,都难以解释5月份以来市场调整的范围为何如此之大。”他提到,伯南克上周提出的政策转变是“温和”的。另外,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也再度指出,投资者错误解读了伯南克的讲话,未来如何调整资产购买计划完全取决于经济形势,只有当实体经济如FOMC预期般复苏时才会削减部分资产购买。

尽管美联储内部有不同的声音传出,但是作为领军人物的伯南克态度显然才是关键。此前伯老坚持QE的时候,也有很多联储官员表态要回归鹰派,但均是无功而返。因此本周鸽派言论传出并无法改变市场的主流预期。

并且从基本面来看,无论如何如何压抑退出预期,美国经济比其他主要经济体强劲是无法争辩的事实。因此美联储很有可能成为第一个回归常规货币政策的发达国家。

技术面主导,逢低做多美元为最佳选择

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本月最终将早先的失地全部收复显示出投资者看好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并未动摇。尽管短期的一些波动引发了多头了结,但是一旦有新的利好刺激,则很容易重拾涨势。

重新回到本年2月-5月的趋势线上档帮助美元重新在82.00-82.70一线构筑了新的支撑。预计在测试83.40/50并小幅回落之后,市场将选择逢低做多美元为主。

本周又传出了希腊政局不稳定的消息,更多有关欧元区的坏消息或者未来一段时间内逐渐暴露,这也利好美元。

下周展望:基本面决定市场走势,卡尼亮相英国

下周将有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有待公布,每个月第一周的非农大行情显然不必赘述,而诸多PMI/CPI数据的公布也料将产生重大影响。此外,澳洲联储、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同样将粉墨登场,其中澳洲联储是否降息很有可能对澳元产生重大的影响。而欧洲央行将采取何种措施来应对高企的失业率和经济疲软也有望左右欧元中期前景。

值得一提的是原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将正式出任英国央行行长一职。在此前确认接收任命质询之时,卡尼有关非常规政策的大胆言论一度引发英镑剧烈波动。以GDP作为主要参考依旧而非通胀或将改变市场对于英国货币政策前景的预期。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