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威廉姆斯带你全面认识QE3

威廉姆斯带你全面认识QE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9日10:05分类:欧洲央行

旧金山联储(Francisco Fed)主席威廉姆斯周五(6月28日)表示,美联储(Fed)退出购债计划为时尚早,还需进一步确定经济动能以及通胀是否只是暂时回落。他还预计2014年通胀增速为3.25%。

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现在缩减或结束购债计划'仍为时过早',因为缩减第三轮量化宽松(QE3)规模前,美联储需进一步确认经济复苏的动能是否能够持续,以及通胀回落只是暂时性的,已达成将通胀增至2%的目标。"关于缩减购债的时间表,威廉姆斯则表示,"美联储将根据新的经济数据修正有关购债进度的计划,美联储'在某个时点'缩减购债计划规模将是适当之举。"

威廉姆斯认为,缩减购债规模并不意味着美联储在收紧政策,美联储将保持利率在低位,直至失业率降至6.5%的以下。他预计今年经通胀调整后的GDP增幅为2.25%,2014年为经济增速3.25%,预计2015年通胀攀升至约1.75%。若通胀一直保持在过低水平的事,确实让他有些担忧,美联储也可能增加购债规模。

对于利率飙升,威廉姆斯称,"美联储并没有改变其宽松立场,市场反应有点过度。虽然现在利率高企,但是并不具备持续性。等美联储结束购债后,利率将会回到正常水平。" 不希望市场误以为结束购债就意味着美联储将很快升息,并预计在2015年前不会升息。

市场对伯南克的讲话反应过激,表明市场的某个部分存在一些泡沫,基础部分泡沫对于市场有利。失业率降至6。5%开始升息的观点是适当的。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