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越南央行下调越南盾兑美元中间价1%

越南央行下调越南盾兑美元中间价1%

FX1682013年06月28日14:0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越南央行表示,6月28日将把银行间市场的越南盾汇率中间价下调1%至每1美元兑换21,036越南盾。此次调整旨在更好地反映实质供需情况,为稳定汇市做出贡献。

越南央行表示,周五(6月28日)将把银行间市场的越南盾汇率中间价下调1%至每1美元兑换21,036越南盾,原先今年迄今的水准均为20,828。

越南央行在周四稍晚公布的声一份明稿中表示:"此次调整旨在更好地反映实质供需情况,为稳定汇市做出贡献。"

美元兑越南盾的交易区间为央行每日订出的中间价上下1%。新的中间价将于周五生效,这意味着交易区间为20,826至21,246。央行自2011年12月24日以来便一直维持中间价于20,828。

越南央行曾表示,其目标是维持美元兑越南盾汇价稳定,在2013年全年的浮动区间在2%-3%。央行也希望能进一步减少美元化,并打消民众持有美元存款的念头。

按照央行规定,周五时银行将必须调降美元存款利率0.25-0.7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