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卡尼下周“新官上任” 英银政策恐难有改变

卡尼下周“新官上任” 英银政策恐难有改变

FX1682013年06月27日14:33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调查显示,英国央行(BOE)下周料不会改变货币政策,届时前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将出任英国央行新行长。

海外权威媒体本周对约60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英国央行(BOE)下周料不会改变货币政策,届时前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将出任英国央行新行长。

本周进行的调查中值显示,今年底前英国央行有40%的机率把向货币市场的注资规模从目前的3750亿英镑进一步提高。

在最近几次调查中,预估中值一直处于稳步下降态势。在6月12日和5月底的调查中,预估中值分别为45%和48%。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Peter Dixon表示:"尽管市场通常关注英央行官员暗示进一步降息并非不在议程的言论,但现实是常规政策已'江郎才尽'。"

卡尼将在下周首次掌舵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只有两位受访分析师预计在7月4日会议宣布结果时,政策会有调整。他们均预计在现有量化宽松规模上,再向经济注资250亿英镑。

两年多来英国经济一直表现平平,勉强避开三底衰退,最好情况下直至明年底经济料将温和增长。上月底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增长0.3%,企业调查显示第二季度开局良好。

尽管略微多数受访分析师并没有预计英国央行扩大资产购买计划,但少数分析师预计总支出最高将为5000亿英镑,约为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三分之一。

G+ Economics的Lena Komileva说道:"在英国实行雄心勃勃的财政撙节措施,欧元区风险再度升温,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及全球市场动荡不安之际,英国央行有必要尽其所能维持英国经济的稳定性。"

尽管2009年底以来英国央行未能使通胀率保持在2%,但在最近的几次调查中,预期中值显示至少直至2015年基本利率将一直维持在纪录低位0.5%。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