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说短期内不减量化宽松

英国央行说短期内不减量化宽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7日08:05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多名官员近日强调,鉴于国内经济疲软和全球经济复苏不平衡,英国央行现阶段不急于推行货币政策正常化。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姜鲁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面对由美联储宣布有意减少量化宽松规模引发的全球货币政策讨论,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多名官员近日强调,鉴于国内经济疲软和全球经济复苏不平衡,英国央行现阶段不急于推行货币政策正常化。

英国央行在26日发布的金融稳定报告中说,短期内减少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规模和上调政策利率将给金融系统和实体经济造成冲击。如果全球长期利率从当前的历史低点大幅跳涨,或者信用利差大幅扩大,那么金融系统的风险将逐一暴露。

这份报告说,英国家庭债务负担仍然较重,持续数年的低利率环境可能已经导致部分市场人士的利率风险有所扩大,因此需要评估借贷者和金融机构在长期利率上升环境下的脆弱程度。

当天,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外部委员戴维·迈尔斯说,眼下没有明显证据表明英国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导致金融产品出现价格泡沫。相反,该行通过购买金融资产有效遏止了资产价格下跌,从而避免实体经济进一步恶化。

他说:“我不认为我们迫切需要实现(英国央行)货币政策正常化,我们可能还需要进一步支持国内需求,发挥货币政策的作用。”

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25日在英国议会说:“毫无疑问,央行会在未来恢复正常的利率水平,取消资产购买计划,但重要的是,做出这一变化的时机显然不是当前。”他还强调,英国经济尽管复苏在望,但复苏速度仍未令人感到满意。

在本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同时维持3750亿英镑(约合58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规模不变。(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