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德拉吉:欧洲央行准备好在必要时采取行动

德拉吉:欧洲央行准备好在必要时采取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17:33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政策在可预见的未来会保持宽松,距离退出欧洲央行非常规货币政策仍然遥远,将在必要时激活直接货币交易(OMT)这一购债计划。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三(6月26日)表示,欧洲央行准备好在必要时采取行动,但其货币政策无法创造实质的经济增长,各国政府必须采取改革措施加以配合。

德拉吉在法国议会下院表示:“简而言之,欧洲央行在应对危机方面一直非常积极,而且我们准备必要时再次采取行动。”

德拉吉称,政策在可预见的未来会保持宽松,距离退出欧洲央行非常规货币政策仍然遥远,将在必要时激活直接货币交易(OMT)这一购债计划。

他指出,在启动OMT计划时会伴有一些条件;OMT计划在没有花费分毫的情况下就实现了全部的效果。

德拉吉的此番言论强化了他周二(6月25日)释出的讯息。

但德拉吉同时表示,欧洲央行所能做的有限。他说:“欧洲央行已尽其所能来稳定市场并扶持经济。现在各国政府需竭尽全力,来提升增长潜力。”

他说:“货币政策无法创造真实的经济增长。如果是因为经济产出不够或企业丧失竞争力,而导致经济增长停滞,那就超出了央行的能力范畴。”

德拉吉向欧元区各国政府施压,希望批准改革措施来为支撑经济增长做出更多努力。他称:“这些措施包括减少新企业和年轻人的准入门槛,消除诸如复杂的税赋和劳动法等企业负担,以及扭曲的监管。改革劳动市场也很重要。”他并称,预计年底前经济逐步复苏。

他还要求各国政府推进欧洲银行业联盟的计划。他说:“银行业联盟是不可或缺的,可以确保我们重新整合金融市场方面取得永久性的进展。”他指出,银行业联盟有两大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一是强力的单一监管机制,另一是强力的单一清算机制。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