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联储萌生“退意” 金砖国家谋求合作应对

美联储萌生“退意” 金砖国家谋求合作应对

FX1682013年06月25日14:2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针对美联储可能撤出刺激措施,新兴市场国家益发紧张不安,当地市场也惨遭打压。美联储将削减购债计划的预期已拖累巴西雷亚尔下挫至四年低点,促使政府取消资本管制,以鼓励更多美元进入巴西经济。

针对美联储(FED)可能撤出刺激措施,新兴市场国家益发紧张不安,当地市场也惨遭打压。巴西政府周一(6月24日)表示,在美联储拟缩减大规模刺激计划之际,主要新兴市场国家将合作,限制美元强势对其经济可能产生的影响。

巴西政府发言人士Thomas Traumann表示,巴西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一通过电话就加强政策合作的方法进行了讨论。

Traumann说道:"7月在俄罗斯召开的会议上,'金砖国家'将会针对美元全面升值的相关合作行动做出决定"。本周稍晚罗塞夫将与"金砖国家"其他领导人联系,讨论合作事宜。

一位巴西外交人士指出,习近平在与罗塞夫的谈话中强调,需靠金砖国家更密切的配合来因应全球市场"新出现的复杂"发展。

该名曾听取习近平和罗塞夫讨论简报的匿名官员说道:"大家有共识,认为在当前全球市场面临更复杂和崭新的因素影响之际,'金砖国家'需加强沟通和合作。"该官员未提供具体细节。

美联储将削减购债计划的预期已拖累巴西雷亚尔下挫至四年低点,促使政府取消资本管制,以鼓励更多美元进入巴西经济。雷亚尔大幅贬值,已让人担心对欠下大量美元债务的巴西企业带来的风险。雷亚尔疲软导致进口商品价格上升,可能还会推高本已处于高水平的巴西通胀率。

一名巴西官员声称,二十国集团(G20)的新兴市场国家已呼吁美国,在与市场做政策沟通传达时应更为明确,以免引起更大的波动。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