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纽约联储今日将进行小规模公开市场操作测试

纽约联储今日将进行小规模公开市场操作测试

汇通网2013年06月25日13:49分类:美联储

纽约联储周一(6月24日)表示,将于周二(6月25日)与21家美国初级市场交易商进行小规模债券回购操作,以测试市场参与者的准备情况。

初级市场交易商即有资格直接与美联储进行交易的华尔街金融公司。

这将是纽约联储交易部门第三次进行回购与逆回购操作测试。该部门负责美联储的公开市场操作,通过回购与逆回购操作可改变银行准备金水平,并影响短期利率。

纽约联储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和以前的回购与逆回购操作准备测试一样,这项工作是美联储为慎重起见而进行的提前规划。在设计上这些操作不会对准备金的可用性或市场利率造成实质影响”。

在回购操作中,纽约联储购入公债债券或抵押支持证券(MBS),并在约定日期将证券回售给交易商,持有时间为隔夜或更长。这项操作可为金融体系注入资金,压低联邦基金利率和其他短期利率。

在逆回购中,纽约联储卖出公债或MBS,并议定在以后买回。这种临时性出售操作可减少金融系统中的准备金余额,推升短期利率。

美联储采用此类公开市场操作以管理联邦基金利率,该利率即银行间市场超额准备金的隔夜拆借成本,亦是美国银行业向企业和消费者放贷的利率基准。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