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鸽派论拖慢美元上行脚步 静候日内重磅数据

鸽派论拖慢美元上行脚步 静候日内重磅数据

FX1682013年06月25日10:0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周将有大量美联储高级官员讲话,周一(数位官员发表了措辞较为鸽派的言论,这令近期走势强劲的美元涨势有所降温。分析指出,市场应密切关注即将发布的美国数据,因为美联储已表示如经济预期继续复苏就将削减刺激计划。耐用品订单、消费者信心指数和房屋数据都将于周二稍晚公布。

本周将有大量美联储高级官员讲话,周一(6月24日)数位官员发表了措辞较为鸽派的言论,这令近期走势强劲的美元涨势有所降温。周二稍晚美国方面将有耐用品订单和消费者信心指数等重磅数据出炉,在经济数据愈发受到关注的背景之下,预计美元走势将从中获得重要指引。

美元指数周一盘中一度升至6月5日来最高的82.84,但在美联储(FED)官员发表言论后,美指自高位回落,周一纽约尾盘报82.40附近。上周美元指数大涨2.2%,为2011年11月来最大周度涨幅。

伯老讲话遭误解?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和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发表讲话,希望让市场能看清现实。

柯薛拉柯塔周一表示,金融市场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存在误读,市场认为其有关缩减货币政策的观点更偏向于鹰派。

柯薛拉柯塔在接受采访时声称,“我担忧市场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交流的强烈反应。我认为该委员会在货币政策的基调上过于鹰派。我认为这是个误解,而且应该得到澄清。”

柯薛拉柯塔指出,近期国债收益率飙升并不是令人担心的原因,但是其警告称,若国债收益率持续升高,将吸引经济中的资金。

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周一声称,其赞成当经济按照目前的预期改善时,缩减购债规模。

费舍尔表示,投资者不应该对美联储放缓购债步伐的计划反应过度。其还称,不担心近期国债收益率攀升,但谨慎指出升幅过大会造成金融动荡。

在谈到美国经济状况时,费舍尔称,制造业迅速恢复令人鼓舞,希望投资回升,一段时间内美国经济都将是缓慢增长。他预计通胀上升但仍低于2%,预计通胀趋势时暂定性的,若通胀预期没有严重下滑,就不会太担心。

费舍尔指出,其完全同意缩减刺激措施是适当之举,其认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规模是有限制的。他声称,即便美联储缩减货币刺激措施,其仍将是在执行宽松政策,费舍尔还表示,距离退出宽松货币政策“为时尚早”。

此外,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一表示,近几年来的货币政策刺激力度不够。

杜德利表示,就业和通胀目标没有达到美联储的目标。金融稳定对于有效的货币政策至关重要,美联储应采取行动降低金融不稳定性。

美元前景依旧看好

尽管周一走势遭挫,但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分析师仍看好美元。该行分析师Vassili Serebriakov和Daniel Katzive在报告中表示:“我们相信美债收益率的上涨或持稳应该利好美元兑低收益货币。在外汇仓位低得多的情况下,我们谨慎看多美元。”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三表示,经济改善的程度足以促使美联储缩减每月购买850亿美元资产的规模。这使交易商开始消化美联储将在2014年底升息的预期。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 )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波动性可能保持在高位,而且走势也许并不平顺,因为美国经济具有不确定性。我们预计美元在2013年下半年还将继续上涨,范围更加广泛。”

他们指出,美国经济景气循环表现超越其它国家、风险溢价进一步回到正常水平以及市场对收紧政策的预期,都会支撑他们看涨美元的预期。

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oration)高级汇市策略师Michael Woolfolk表示,目前的形势对美元十分利好。Woolfolk声称,无论美联储是否会采取行动,美元都可能走强。如果经济状况改善,美联储缩减刺激规模,美元将因升息预期而受益。但如果经济疲弱,美联储保持刺激政策,美元将受避险需求推动而走强。

有分析师表示,有关美联储将放慢购债进度的预期引发金融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这也会提振美元。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的对冲基金汇市销售部主管Neil Jones表示:“在全球市场未来的走向更加明确前,市场人士可能将资金投入美元,美元因此受益,且我感觉这种情况将持续。”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市场分析师Ravi Bharadwaj表示:“美联储的乐观情绪同其他主要央行形成鲜明对比,日本央行(BOJ)、英国央行(BOE)、欧洲央行(ECB)和澳洲联储(RBA)等都还在寻求措施应对经济进一步下滑。”

分析师指出,市场应密切关注即将发布的美国数据,因为美联储已表示如经济预期继续复苏就将削减刺激计划。耐用品订单、消费者信心指数和房屋数据都将于周二稍晚公布。

DailyFX表示,周二迎来美国耐用品订单和消费者信心等重量级数据,值得密切关注。经济学家预期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增加3.0%,稍低于前值3.3%,符合或高于预期的数据将确认商业投资持续回升,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可能从76.2小幅降至75.5,符合预期的结果将显示美国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信心仍维持在数年高点。

该机构表示,若经济数据进一步改善,有望为美元提供更多上行动力,非美货币反弹无疑昙花一现,黯淡的数据可能促发美元指数短期大涨后的技术性回调,非美货币则具有了进一步反弹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