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法国央行行长:市场对美联储退出QE反应过度

法国央行行长:市场对美联储退出QE反应过度

FX1682013年06月24日16:00分类:其他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法国央行行长诺亚(Christian Noyer)上周五(6月21日)表示,市场对美国逐步减少货币刺激的前景反应过度,他认为美联储(FED)这样做表明经济正在回归正轨。

诺亚还认为,法国经济出现改善迹象,但不确定今年能否免于衰退。

诺亚在接受法国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市场的反应过度了,情况会很快恢复正常,央行总有一天要恢复到更加传统和正常的货币政策,现在这种情况意味着经济正在重回正轨。"

诺亚指出,事实上,美联储目前距离彻底撤除其既有的宽松措施还离得很远,所以各界无需对此过虑。但无论如何,包括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在内的全球主要央行最终仍是要通过逐步撤除非常规性政策措施的方式收紧货币政策,来使政策状况最终恢复正常的。而这一过程的开启应该被视作是正面信号,因而这标志着相应国家的经济已经走出了最困难的时段。

就法国经济现状的问题,诺亚称现在可以看到改善的迹象:"我认为情况开始好转,成长有所加快,虽然目前增长速度还较慢...但方向是正确的。"

但他补充说,并不确定法国今年能否免于衰退。"今年开局不利...关键要看今年年能否以增长结束。"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