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伯老讲话“余音缭绕” 美元“风光无限好”

伯老讲话“余音缭绕” 美元“风光无限好”

FX1682013年06月24日15:5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自伯南克上周作出退出QE的暗示以来,美元指数走势“顺风顺手”,分析师们指出,受益于美国经济前景改善以及政策立场出现转向,美元后市有望进一步上涨。

自伯南克上周作出退出QE的暗示以来,美元指数走势"顺风顺手",美指周一(6月24日)亚市盘中触及两周高点,上周则创下19个月来最大周度涨幅。分析师们指出,受益于美国经济前景改善以及政策立场出现转向,美元后市有望进一步上涨。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上周三表示,经济改善的程度足以促使美联储缩减每月购买850亿美元资产的规模。这使交易商开始消化美联储将在2014年底升息的预期。 

美元指数周一亚市盘中最高触及82.69,为6月5日以来最高水准。美指上周上涨2.2%,为2012年7月以来最大周度涨幅。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 )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波动性可能保持在高位,而且走势也许并不平顺,因为美国经济具有不确定性。我们预计美元在2013年下半年还将继续上涨,范围更加广泛。"

他们指出,美国经济景气循环表现超越其它国家、风险溢价进一步回到正常水平以及市场对收紧政策的预期,都会支撑他们看涨美元的预期。

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oration)高级汇市策略师Michael Woolfolk表示:"目前的形势对美元十分利好。"

Woolfolk声称,无论美联储是否会采取行动,美元都可能走强。如果经济状况改善,美联储缩减刺激规模,美元将因升息预期而受益。但如果经济疲弱,美联储保持刺激政策,美元将受避险需求推动而走强。

有分析师表示,有关美联储将放慢购债进度的预期引发金融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这也会提振美元。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的对冲基金汇市销售部主管Neil Jones表示:"在全球市场未来的走向更加明确前,市场人士可能将资金投入美元,美元因此受益,且我感觉这种情况将持续。"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