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元亚盘延续强势 中国前景忧虑打压澳元

美元亚盘延续强势 中国前景忧虑打压澳元

FX1682013年06月24日15:0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亚太市场上,美元指数一度升至两周半高位,在市场预期美国将缩减货币刺激政策心理的影响下,美元仍延续上周的强势表现。各货币对中,澳元/美元仍旧承压,接近上周所触及的33个月低点。澳元近期表现十分惨淡,原因仍是市场愈发担心中国经济成长放缓,而中国是澳洲最大的出口市场。

周一(6月24日)亚太市场上,美元指数一度升至两周半高位,在市场预期美国将缩减货币刺激政策心理的影响下,美元仍延续上周的强势表现。

作为此轮行情的导火索,伯南克讲话对市场的影响力仍在持续。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此前表示,如果经济预估符合预期,FOMC预计可能在今年减缓购债步伐,明年年中前将结束购买资产。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全球外汇策略部主管Mitul Kotecha表示,"美联储缩减刺激计划给市场带来痛楚,我们估计这种冲击本周也不会怎么缓解。"

与此同时,中国经济前景走向也令市场颇为踌躇。上证指数本交易日盘中下穿2000点大关,盘中跌幅近5%。Kotecha认为,中国经济增长疲弱和融资疑虑加剧了市场的不确定性。

各货币对中,澳元/美元仍旧承压,接近上周所触及的33个月低点。澳元近期表现十分惨淡,原因仍是市场愈发担心中国经济成长放缓,而中国是澳洲最大的出口市场。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