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市场是否误读伯南克?本周需聆听更多声音

市场是否误读伯南克?本周需聆听更多声音

汇通网2013年06月24日09:33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上周可谓是在“美联储决议大猜想”中输了一阵的——WSJ记者“美联储通讯社”Jon Hilsenrath也对此心有不甘。上周末他再度刊文指出,仔细看伯南克的新闻发布会发言和美联储在议息会议后发布的利率预测可以发现,美联储采取了多个步骤旨在发出与紧缩相反的信号。

美联储是否已经真的开始着手准备退出QE?尽管上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给出了一个相对清晰的答案,但相信不少投资者心中依然对此抱有疑问。

无独有偶,上周可谓是在“美联储决议大猜想”中输了一阵的——WSJ记者“美联储通讯社”Jon Hilsenrath也对此心有不甘。上周末他再度刊文指出,仔细看伯南克的新闻发布会发言和美联储在议息会议后发布的利率预测可以发现,美联储采取了多个步骤旨在发出与紧缩相反的信号。

也许,有关美联储退出的游戏,才刚刚开始。

美联储通讯社:市场误读伯南克,没理解其鸽派信号

你是否还沉浸在上周伯南克的QE退出言论中不能自拔?那就请醒醒吧!美联储通讯社又开始大放厥词了。

上周美联储FOMC会议及伯南克发布会后,全球市场遭血洗,除美元外,投资者几乎逃离所有市场。然而,就在全球市场一片哀嚎之际,WSJ记者“美联储通讯社”Jon Hilsenrath却又发表文章称“市场误解了美联储传达的信号”。

他表示,仔细看伯南克的新闻发布会发言和美联储在议息会议后发布的利率预测可以发现,美联储采取了多个步骤旨在发出与紧缩相反的信号。

他给出了以下几个目前美联储仍倾向鸽派的理由:

1、伯南克强调美联储的退出QE计划是有条件的。他表示:“如果你认为美联储的政策是在明年中结束QE,那你是错的,因为美联储的购债计划与经济状况精密相连,美联储没有确定性的方案。”

2、伯南克对未来加息予以警告:伯南克强调,即便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收缩债券购买计划(这就如同开车时稍微放松踩着的油门),但距离其采取更激进的上调短期利率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这就如同踩了刹车)。他还在预先准备的声明中强调当加息最终来临时,这一过程“可能是逐步的”。

3、美联储可能维持超低利率政策的时间长于预期。自12月以来,美联储已经表示,只要失业率高于6.5%,美联储就将维持接近零的短期利率。在这次的声明中,伯南克强调在失业率低于6.5%之后,低利率可能仍然维持一段时间,尤其当通胀维持在低点的时候。他表示:“对于通胀预期越是被抑制,美联储就越有耐心”,在提问环节中,伯南克更进一步,首度表示美联储可能降低6.5%的门槛。

此外,15名美联储委员预计美联储在2015或2016年前不需加息,而仅有4名委员表示需要在此之前加息。这显示委员们要比此前对紧缩的预期有所缓和:此前有5名委员预期将在2015年前紧缩。美联储委员对于2015年底的基准利率平均预期并未有大的改变,这次会议是1.34%,而三月的会议是1.30%。中位数仍然维持在1%。

4、伯南克更为倾向自动缩减,而非主动卖出MBS。伯南克表示“绝大多数”美联储委员认为美联储将不会出售其购入的MBS,而会视其到期后自动缩减。在过去,美联储曾表示将在未来某个时间出售这些债券,这是对持有这些债券的投资者的威胁。上周三伯南克的表态中对此更加强调。

5、美联储出现鹰派倒戈现象。一位鹰派委员已在近期表态中表达了鸽派的倾向。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投了反对票,他认为联储应该倾向于更宽松的货币政策。布拉德此前站在鹰派这边反对宽松货币政策。在上周五发布的声明中,他认为美联储提出收缩QE计划的决定“时机不好”,因为通胀和经济仍然疲软。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