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土耳其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4.5%不变

土耳其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4.5%不变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0日15:51分类:其他

新华08网安卡拉6月20日电(报道员钟南 记者戚燕凌)土耳其央行20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4.5%不变。

在当日举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后,土耳其中央银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4.5%、隔夜贷款利率于6.5%和隔夜拆借利率于3.5%。

今年以来,土耳其央行已经两次调低基准利率以刺激经济增长。此次宣布维持利率不变颇出市场预料。

土耳其央行表示,尽管国内需求出现复苏态势,但国际市场依旧疲软减缓了土耳其出口增速。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土耳其里拉对美元走弱是促使土耳其央行暂缓降息步伐的重要因素之一。

由于第一季度土耳其经济增长不尽理想,未来如果里拉对美元汇率出现较快上升影响到出口增长,不排除土耳其央行继续降息的可能。(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