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中国制造业数据疲弱 澳元领跌非美货币

中国制造业数据疲弱 澳元领跌非美货币

汇通网2013年06月20日14:16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年内缩减QE的言论令全球股市出现大幅下挫。在多方面的因素面前,澳元兑美元的疲态预计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欧市时段将公布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和英国6月CBI工业订单差值。若数据不及预期,英国央行未来扩大量化的可能性将升温,而英镑兑美元将承压下行。

周四(6月2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受伯南克讲话刺激持续上涨,现报81.58/60。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2:00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利率决定,宣布将坚持每月购买850亿美元债券的计划,即在收购450亿美元长期国债的同时收购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担保证券。同时,联邦基金利率水平则一如预计继续保持在0-0.25%的超低水平。

美联储下调2013年GDP增长预期区间至2.3-2.6%,3月时预期增长2.3-2.8%;上调2014年GDP增长预期区间至3.0-3.5%,3月时预期增长2.9-3.4%;下调2015年GDP增长预期区间至2.9-3.6%,3月时预期增长2.9-3.7%。

随后02:30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伯南克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声称如果经济前景状况符合预期,那么美联储将考虑在今年年内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同时大规模资产收购措施料将在明年中期彻底结束。

分析人士指出,伯南克的表态令市场人士感到震惊,其讲话概述了潜在的收缩债券购买计划的时间表,尽管此前市场有关于紧缩的预期存在,但日内伯老讲话后,美指还是继续扩大此前涨幅。美股则承压下行,并在收盘创两周最大跌幅,澳元兑美元也大跌2%。

北京时间9:45,中国公布6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数据,预计49.4,前值49.2,实际48.3。本次数据创九个月以来低位。汇丰数据出炉后10分钟,中国股市沪综指跌幅由0.8%扩大至1.1%,对中国经济敏感的澳元兑美元亦触及0.9240美元的33个月新低,而澳大利亚股市更是大跌2%。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称:“生产和需求继续降温,使得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6月降至48.3的九个月低点。外需恶化、国内需求放缓以及去库存压力加大,都令制造业承压。”

随着中国经济的恶化以及澳大利亚本国经济的不景气,澳元兑美元已保持弱势很长时间。今日凌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年内退出QE的言论又令全球股市出现大幅下挫。在多方面的因素面前,澳元兑美元的疲态预计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今日关注

欧市时段将公布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和英国6月CBI工业订单差值。若数据不及预期,英国央行未来扩大量化的可能性将升温,而英镑兑美元将承压下行。

晚间将公布美国6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如果美国晚间的一系列数据好于预期,则势必让市场投资者对美元的信心进一步加强,美元指数也将加速上扬。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