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行长:仍预计两年内通胀率达2%

日本央行行长:仍预计两年内通胀率达2%

汇通网2013年06月19日13:46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指出,必须保持对日本财政的信心,避免让市场认为央行在货币化债务;日本央行将继续坚定推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贵在灵活,若经济和财政状况改变将进行必要的政策调整。

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周三(6月19日)发表讲话称,自5月底以来日本金融市场受海外因素影响出现一些波动,由于日本经济改善,预计市场将随着时间推移趋于稳定。

他指出,必须保持对日本财政的信心,避免让市场认为央行在货币化债务;日本央行将继续坚定推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贵在灵活,若经济和财政状况改变将进行必要的政策调整。

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4月4日的政策决议,并不意味着在随后两年中不会有其他举动,日本央行将竭尽全力避免长期利率急剧上升。

他还称,仍预计大约两年内通胀率将达到2.0%,且6月份CPI升幅将为正值,然后逐渐上升。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