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停止连续降息 维持利率不变

印度央行停止连续降息 维持利率不变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7日16:4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印度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7.25%不变,此前三次政策会议每次均调降利率。该央行同时警告卢比下跌及食品价格上涨风险,令通胀有提速的压力。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6月17日-6月21日)

新华08网6月17日讯 印度央行17日维持基准利率在7.25%不变,此前三次政策会议均降息。央行同时警告卢比下跌及食品价格上涨风险,令通胀有提速压力。

印度央行要求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保持警戒,称新兴市场资本流动可能会逆转。资金流出将令印度偏高的经常账赤字恶化。

尽管最近数月通胀下滑,印度央行仍维持回购利率在7.25%不变,并维持存款准备金率在4.00%不变。

印度央行在季中政策评估的声明中表示,只有通胀持续降低,才会有空间来调整货币政策以解决成长风险。

印度5月批发物价同比降至4.7%且处在合理区域内,截至3月本财年经济仅增长5%,为10年来的最弱水平。

近期,亚太市场对海外热钱流出忧心忡忡,新兴市场国家货币遭遇猛烈波动,印度卢比上周二再创历史最低。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