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麻生称没有干预日元必要 美元兑日元跌破97

麻生称没有干预日元必要 美元兑日元跌破97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6月07日12:41分类:日元

周五(6月7日)亚市早盘,日本多位官员陆续发表讲话。隔夜日元大幅上涨,美元兑日元一度大跌逾3&。不过很显然,今日多位日本官员的讲话似乎无意在目前采取行动遏制日元升势,其中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没有必要马上进行干预。在其讲话后,美元兑日元再度大幅下跌,失守97关口,刷新时段低点96.60。

日内麻生太郎表示,我认为外汇市场走势很剧烈,不会对汇率进一步置评,密切关注汇率走势,但没有必要马上进行干预。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今日也指出,股市和汇率波动是受外部因素的波动,日本经济正在稳步复苏这一事实非常重要。

日本财务省国际局长山崎达雄则表示,日本货币政策并非直接针对汇率,日本央行新的货币政策框架并不像看起来那么不同寻常,而是与其他主要央行类似,日本央行购债导致日本公债市场波动,但其与市场沟通的努力将有助于市场稳定。

目前来看,日本官员似乎依然对近期日元的升势无动于衷。而在接连跌破整数关口后,美元兑日元4月至今的升势似乎也已消磨近半。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