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或调整购债计划 引起投资者担忧

美联储或调整购债计划 引起投资者担忧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3年06月06日09:05分类:美联储

据外媒报道,美联储两位官员4日均表示,由于担心大规模量化宽松措施可能导致新的市场泡沫,引发通胀风险,美联储可能放缓量化宽松脚步。这再次引起投资者担忧。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达拉斯(Dallas)联储主席理查德·费希尔(RichardFisher)4日在加拿大多伦多的一次发言中表示,美联储将重新评估现行的购债计划,或将作出微调。费希尔表示,人们不应当期待没有上限的量化宽松规模。他已经建议美联储放慢债券购买计划的步伐,但并非停止购债。经济刺激计划可能正在导致新的市场泡沫,引发通胀风险。

费希尔一直对美联储现行的量化宽松政策持反对态度。他认为现行政策容易导致高通胀,并使美元贬值。他表示,虽然今年通胀率超过美联储所定2%标准的可能性极低,但是美联储的购债计划仍是往好处发展至多徒劳无功,往坏处发展则可能鼓励投机行为,并最终引发高通胀。

此外,美国堪萨斯城(Kansas)联储主席埃丝特·乔治(EstherGeorge)4日也敦促美联储放缓购债步伐。她表示,市场已经出现一些过热的迹象,削减量化宽松可以帮助金融市场脱离对美联储低息贷款的依赖,放缓购债步伐是货币政策的下一步合适举措。

乔治一直反对美联储目前每月进行的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在美联储今年的每一次货币例会上均对此投出了反对票。

上周,曾以对抗通胀而闻名的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Volcker)也对现行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发出了警报,表示美联储在取消经济刺激措施方面往往行动过于迟缓。

在5月22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美联储可能会放缓量化宽松脚步后,美联储是否以及何时将缩减量化宽松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担忧情绪导致5月底以来,纽约股市呈现出双向大幅波动的趋势。美联储高层4日的表态再次引发投资者担忧,纽约股市4日下跌报收。

目前,投资者已经将关注的焦点转向将在6日举行的欧洲央行利率决策会议,以及7日美国将公布5月非农就业岗位和失业率数据。外界预计失业率仍将维持在7.5%。

伯南克上月底表示,美联储将会在有进一步迹象显示经济刺激计划需要放缓时才会采取行动,如果经济复苏开始获得动力,美联储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次例会中采取行动。(记者王婧)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