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扩大进口限制范围 印度央行抑制黄金投机

扩大进口限制范围 印度央行抑制黄金投机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06日08:4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印度央行将限制贸易机构通过延期付款计划进口黄金,以抑制黄金的投机性购买活动。不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印度央行的最新举措影响有限。

印度央行4日发布公告称,将限制贸易机构通过延期付款计划进口黄金,以抑制黄金的投机性购买活动,公告称上述决定即日生效。根据新规,黄金进口商必须提前支付所有进口费用,不过黄金首饰进口商不受新规限制,仍可通过少量保证金进口黄金。

此前印度只允许通过少数银行和部分国有及私营贸易机构进口黄金。5月中旬,印度央行宣布禁止银行通过延期付款计划进口黄金,最新举措将该限制措施扩展到了大部分机构和贸易商行。

今年以来印度月均进口黄金规模达到104吨,超过2011年创下的纪录水平。特别是在4月全球金价大跌后,印度出现购金热潮,仅5月就买进162吨黄金,至少是通常水平的两倍。黄金购买量飙升已经导致印度经常项目赤字扩大,引发政府担忧。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印度政府就将黄金进口税上调50%至6%,希望以此抑制投机需求。

不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印度央行的最新举措影响有限。罗斯兰德资本公司资深顾问尼古拉斯认为,最新举措不会对金价产生较大的长期影响,黄金是印度社会重要组成部分,这一点不会改变,随着金价下滑,印度和中国的购金需求还将上升。(记者杨博)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