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非农前美指跌幅受限 关注英欧利率决议

非农前美指跌幅受限 关注英欧利率决议

汇通网2013年06月06日08:3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受疲软美国ADP数据影响,美元指数继续回落,但幅度有限,因非农前市场谨慎,限制了美元的跌势。6月6日将迎来英央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两央行均按兵不动。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6月3日-6月7日)

周三(6月5日)纽市尾盘,受疲软美国ADP数据影响,美元指数继续回落,但幅度有限,因非农前市场谨慎,限制了美元的跌势。此外盘中美联储费舍尔支持削减QE亦遏制了美元空头。盘中美联储公布褐皮书称美国经济在复苏但相对迟缓,汇市反应平淡。周四(6月6日)将迎来英央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两央行均按兵不动。

美国ADP数据疲弱,美元指数小幅下滑

数据显示,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3.5万,高于前值11.9万,但不及市场预期的17.0万;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PMI为53.7,预期53.5,前值53.1,数据好于预期和前值;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率上升1.0%,预期上升1.5%,前值下降4.9%,数据表现不及预期。

ADP数据与非农数据的波动高度相关,差于预期的ADP数据无疑令投资者担忧周五(6月7日)的非农数据不会很强劲。因此该数据后,美元指数下挫,风险货币则普遍反弹,不过力度影响十分短暂,因非农出炉前市场并不敢大肆进场做空美元。

并且尽管近期公布的美国其它数据略显疲弱,令美国经济增速可能放缓,但还远未达到引起担忧的程度,美联储后半年削减资产购买规模的风险仍然存在。盘中美联储费舍尔称当下楼市尚不存在泡沫,但QE力度仍需缩减,亦打压了投资者做空美元的热情。

费舍尔6月5日指出,鉴于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美国住房市场已经全面加速好转,所以,依他本人的看法,美联储继续通过购债来增加市场流动性这一措施的力度或需适当放缓,以免在日后滋生出更多的资产泡沫。

美联储褐皮书暗示经济复苏态势趋缓,但美元指数反应平淡

随后美联储公布褐皮书,不过汇市反应平淡。盘中美联储于当地时间周三(6月5日)发布的褐皮书报告显示,美国经济自4月中旬以来仍保持着缓步至中等速度的复苏的步伐,但是总体经济复苏状况,特别是就业复苏状况,仍然相对迟缓。而消费支出和住房市场的强势复苏则是扶助经济企稳的主要推动力。

与此前在4月份发布的褐皮书报告相比,美联储此次对经济复苏动能状况的总体描述变成了“缓步至中等速度”,而非此前的“适当速度”,这或许在暗示近来经济动能已有所衰退,联邦政府的财政减支措施对经济的影响,或也已逐步凸显。

周四北京时间下周四(6月6日)19:00将公布英国央行利率决议;19:45公布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并在稍后的20:30举行德拉基行长新闻发布会。

英国央行金恩将“谢幕”,市场预期央行按兵不动

英国央行此次决议,是金恩担任其行长的“大结局”之戏。市场预计在新行长卡尼即将上任之际,英国央行将继续维持QE规模及利率不变。若决议符合市场预期,则英镑料将继续反弹走高;若意外扩大宽松,料将令英镑大幅承压。

据近日外媒调查显示,近70位受访分析师认为金恩在英国央行10年任期内面临艰困时局做出了“相对不错”的成绩。同时他们预计此次英国央行决议也将以“无为而治”落幕。

该调查显示,金恩在6月6日举行的任内主持的最后一次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上,英国央行现已暂停扩大的3750亿英镑资产买进计划料将不会有任何的改变,虽然,金恩一直主张再度扩大资产买进计划。卡尼是否热衷于买债,还不得而知,但受访者中多数预期卡尼会为市场提供政策走向指引。

欧洲央行料维持利率不变,重点关注德拉基措辞

市场预期欧洲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重点关注随后的德拉基行长新闻发布会,若其措辞偏向宽松,料将限制限制欧元短期上行空间。

欧洲央行在5月2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历史低位,目前市场对于该央行进一步的降息或者降至负存款利率的消息十分敏感,因而下周四(6月6日)利率决议上,德拉基是否会暗示类似的信息将受到密切关注。虽然欧洲央行会对再次降息措施慎之又慎,但相比于英国央行,欧洲央行存在更大变数。

欧洲央行5月2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且行长德拉基声明称,已经从技术上准备实施负利率政策。他还称,欧洲央行计划建立一个资产支持证券(ABS)市场,由面向非金融类企业的贷款作为抵押品。OECD在5月29日的半年报声明中,呼吁欧洲央行祭出大胆措施,考虑QE及降存款利率,以带领欧元区走出经济衰退。OECD在报告中指出,欧洲央行必须考虑新的方法提供协助,包括类似美国的量化宽松(QE)计划。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