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报告称春季美国经济温和复苏

美联储报告称春季美国经济温和复苏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6日08:22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今年4月到5月,美国经济继续以“缓慢到温和”的步调复苏,美国楼市呈现明显的回暖势头。报告中说,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新华08网华盛顿6月5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5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今年4月到5月,美国经济继续以“缓慢到温和”的步调复苏,美国楼市呈现明显的回暖势头。

美联储在这份被称为“褐皮书”的报告中说,美国大多数地区的制造业活动继续扩张,多数地区的居民消费有微弱到温和的增长表现,汽车销售温和增加,部分地区的旅游业表现强劲。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当天发布的报告根据美联储所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美联储说,全美各个地区的住宅地产市场和新房开工呈现温和或强劲的增长步伐,大多数地区的商业地产市场温和扩张。

报告还指出,美国银行业的信贷增加,美国总体的通胀压力适度,能源行业的表现平淡,采矿业活动趋弱,部分地区的就业市场有所改善,一些企业表示难以找到符合标准的应聘者。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将于6月18日至19日召开。(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