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俄央行:俄通胀将在四季度回到6%的目标区间

俄央行:俄通胀将在四季度回到6%的目标区间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1日09:45分类:其他

新华08网莫斯科5月31日电(记者刘怡然)俄罗斯央行副行长乌留卡耶夫表示,目前俄罗斯通胀水平已经触顶,预计今年四季度将回到6%的目标区间。

乌留卡耶夫认为,当前俄罗斯7.3%左右的通胀率已经触顶,未来该指标将逐渐下降,有可能在四季度甚至三季度末回到央行制定的5%至6%的目标区间。他还表示,若通胀率回到目标区间,央行理论上会降低各主要利率。

今年以来,俄罗斯通胀水平居高不下,消费物价指数长期保持在7%以上。但俄罗斯央行和经济发展部官员多次表态,称俄通胀率今年全年不会超过6%。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别洛乌索夫31日预计,俄全年通胀率为5.8%。

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俄罗斯消费物价指数同比增长7.3%,其中食品价格上涨是推升物价指数的首要因素。

2012年俄罗斯消费物价指数增幅为6.6%,而2011年这一数据为6.1%,是苏联解体以来的最低水平。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此前提出未来几年内将年通胀率控制在4%以下的目标,并将其列入政府工作主要任务之一。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