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ECNTrade > 美就业环境遭质疑 日行调整国债政策

美就业环境遭质疑 日行调整国债政策

评论
分享到
ECN Trade2013年05月31日15:15分类:ECNTrade

有鉴于美国经济之前的表现,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美国的经济正在复苏之中,对美国的就业市场抱以大的希望,而美国商务部刚刚公布的美国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为+2.4%,较初值2.5%有所下调,于此同时5月25号当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较前值34.4万人增加了1万人,这给看好美国经济的投资者敲响了警钟,美国经济形势并非像是之前市场预期的一样靓丽。数据公布后市场关于美联储放缓购债的预期有所降温,美国承压下行。ECN Trade认为由于下周美国即将公布非农数据,这才是真正能够对美国就业市场定音的重磅数据,因此更多的投资者将对美元抱以更为谨慎的态度,在非农之前,美元宽幅波动的可能不大。今天美国将公布芝加哥PMI制造业及个人收入数据,如果数据表现再度差于预期,将会进一步影响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判断。 

日本方面周四日股收盘再度下跌5.2%达到五周低点,在过去的一周里,日经225指数跌幅已经逼近15%,周四安倍晋三在讲话中表示股市的波动只是日常的金融现象,并未对日经225指数的大跌发表意见。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认为这只是一种暂时性调整,日本经济正在稳定回升。日债在周四有所回升,日本经济大臣甘利明表示日债收益率上升对银行的影响是负面的,黑田东彦表示更高的市场波动会破坏日本央行为削减日债风险溢价的努力,维持长期利率稳定很重要。日本央行宣布调整购债措施,6月将把长期国债购买操作次数政至8-10次,购买总规模约7万亿日元,但将根据市场走势采取灵活的国债购买策略。日本央行副行长对此认为这种变化将利于稳定债券市场,通过抑制利率过度上涨和波动过大来维持长期利率的稳定。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