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巴西央行将基准利率提高至8%

巴西央行将基准利率提高至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30日16:5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将该国基准利率提高0.5个百分点至8%。巴西政府今年以来已多次强调,现阶段已将经济政策重心从推动经济复苏转移到控制通胀上。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5月27日-5月31日)

新华08网里约热内卢5月29日电(记者王帆)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9日晚间召开例行会议,决定将该国基准利率提高0.5个百分点至8%。

今年以来,巴西不少日用消费品价格呈现较大涨幅,过去12个月内累计通胀率为6.49%,已经接近政府6.5%的容忍上限。

今年4月份,巴西央行时隔约一年半后开启了加息周期,将基准利率从7.25%提高至7.5%。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此番再次加息显示了巴西央行控制通胀的决心。

巴西政府今年以来已多次强调,现阶段已将经济政策重心从推动经济复苏转移到控制通胀上。总统罗塞夫一季度宣布对属于生活基本需求品序列的一系列商品在联邦政府层面减税,以抑制食品价格上涨,但这一政策成效并不明显。业界普遍预计未来数月巴西央行还将继续加息。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29日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国内生产总值今年一季度环比仅增长0.6%,同比增长1.9%。(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