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再遭降息预期打击 市场静候卡尼谢幕

澳元再遭降息预期打击 市场静候卡尼谢幕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29日14:13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周三(5月29日)亚市盘中,澳元再度领跌非美货币,早间全球债券巨头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简称Pimco)预计澳洲联储将进一步降息,打压澳元全线下挫。日内欧美时段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此次决议将成为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的谢幕演出,其任期将在6月初结束。

周三(5月2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上行,现交投于84.33附近。盘中澳元再度领跌非美货币,早间全球债券巨头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简称Pimco)预计澳洲联储将进一步降息,打压澳元全线下挫。日内欧美时段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此次决议将成为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的谢幕演出,其任期将在6月初结束。

全球债券巨头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简称Pimco)周三预计,澳大利亚利率将进一步降低,理由是该国的矿业投资热潮正在减退,该国联储需要通过降息来缓解经济压力。交易员们表示,该消息在亚洲汇市早盘重创澳元。

Pimco估计,矿业投资在2012年澳大利亚经济增长中占到60%的比重。Pimco分析师Adam Bowe和Robert Mead周三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随着矿业和资源公司收缩投资计划,短期内将有一个较大的经济漏洞亟待填补。

Pimco预计澳大利亚将需要更宽松的货币政策来支持国内其他领域的增长,例如非矿行业的投资,家庭消费和房地产开发。

Pimco在周三的报告中没有给出明确的利率预期。但交易员们表示,该消息在亚洲汇市周三早盘重创澳元,使澳元兑美元跌至19个月低点0.9545。

Pimco对澳洲联储未来将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很容易令人联想到三周前索罗斯的做空澳元传闻。当时该传闻揭开了澳元连续暴跌的序幕。而很显然,在经历了数周后,目前市场情绪依然犹如惊弓之鸟,一有风吹草动便可能引发大规模抛售。而日内除了Pimco外,渣打银行也预计澳洲联储最早或于6月再度降息。

时段内经济数据方面,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5月29日数据显示,日本4月零售销售年率下降0.1%,为连续第四个月下滑,不过下降速度有所放缓。日本4月零售销售额降至11.5220万亿日元,不过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7%。日本4月大型零售商销售年率下降2.3%。

此外,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内早间表示,全球经济仍未完全摆脱金融危机影响,没有金融体系可以永久保持强健。不过其讲话并未对日元汇价产生影响。

目前瑞穗证券的外汇策略师Kengo Suzuki认为,今后数周美元兑日元与日经指数表现之间的关联性将下降,焦点将由日元卖盘转向美元买盘,Fed对债券购买计划的立场和美国就业数据这类经济指标需密切留意。

今日关注

日内欧美时段市场关注点不少。欧洲方面投资者可着重关注德国数据表现。德国今日将首先公布失业率数据。从预期来看,本次市场预计德国失业率将基本持平,失业人数小幅上升,总体来说,市场对该项数据持较为中性的态度。此外,当天晚间德国还将公布5月CPI初值数据,预期较前值小幅上升。由于之前公布的德国各项经济数据均非常靓丽,若CPI数据能够符合预期,则可能支撑市场对德国经济增长的看法,触发欧元反弹。

此外,加拿大央行将于周三(5月29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将继续保持利率在1.00%。自2010年年底以来,该行基准利率一直没有调整过,目前市场人士也依然没有看到央行本周进行调整的任何理由。

外媒日前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34位受访经济学家一致认为,加拿大料将在5月29日举行的议息会议上维持1.00%的利率水平不变,并将升息时间预期推迟至2014年第四季度;其原因在于,该国经济增长不温不火,且通胀率水平低下。

值得注意的是,这将是卡尼作为加拿大央行行长的最后一次会议。他的任期在6月初结束,此前曾在加拿大出口开发机构任职的波洛兹(Stephen Poloz)已被指定为接班人。由于央行行长即将换帅,而市场预计该央行一段时间内继续按兵不动,所以,货币政策声明的基调以及任何指引都将受到密切的关注。

目前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今晚可能保持中性立场并强调通胀面临的下行风险,同时指出通胀近期下跌的原因在于更加不稳定的能源价格,所以或许是暂时的。加拿大央行立场越偏软,对加元的负面冲击就越强。在过去一周里,美元兑加元创下年内新高并且目前已升破1.04关口。该货币对正处于牛市通道内,底部目前在略高于平价的水平,所以可以预计长线将继续上涨。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